天兔席捲台灣菲律賓 逼近廣東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超級臺風天兔台灣以及菲律賓北部帶來強風和豪雨。根據台灣的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台灣東部、東南部、中南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仍在暴風圈之內,部分地區並有24小時纍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其中花蓮臺東的山區預計總降雨量達1100毫米。台灣有十個縣市停止上班上課,台灣鐵路公司的火車有部分停駛,飛往臺東與澎湖的飛機航班取消。

 
天兔臺風星期六通過呂宋海峽,仍帶有時速220公里到250公里的強風。菲律賓巴丹島上的作物和樹木受到摧毀,電力供應被切斷,不過尚未有傷亡傳出。菲律賓已發出四級臺風警報。
 
從21日起,廣東省將明顯受到風雨影響,天兔臺風經過的縣市將有11到13級的強風,22日廣東沿海海面風力將增強到12到13級,陣風14到15級。預計天兔在經過香港與中國南部沿海地區之後,威力將會減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