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房屋 八月銷量增近三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10)最近幾個月,大溫哥華地區的房屋市場出現回暖。根據加拿大卑詩省地產協會星期一發出的報告,全省上月的房屋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將近三成,平均房價也有8.6%的上升。

卑詩省地產協會的記錄顯示,省內8月的房屋交易量達到6863次,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9%。這次的增長由大溫哥華地區為主導,地區銷售額增長了53%。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介紹,經過去年夏天房市的低迷,很多買家近期開始重回市場。

卑詩省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 Cameron Muir:“今年夏天相反,消費者回到市場,很多潛在買家鎖定低利率房貸證明。”

他表示大溫房屋市場正從年初的買家市場,逐漸趨於平衡,而這種趨勢有望持續到明年。近期各大銀行紛紛公布利率上調的消息,謬爾認為在未來一年不會有更多戲劇化的變化。

卑詩省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 Cameron Muir:“強勁的經濟活動和經濟增長,相當於更多工作崗位,工資的增長,有力的支持著房屋需求量。但利率的增長會有所抵消,進而影響可支付能力。”

有華人房產經紀認為經過去年銀行利率收緊等調整,影響了一部分買家做決定。現在的回暖是正常現象。

房屋經紀喻聚寶“因為整體剛性的需求是有的,這麼多的人要買房子,從去年五月以後,這個利率的調整四五次吧。就抑制了需求,這麼長時間積纍了以後,一定是有反彈。”

他預計,房屋市場不會有大幅的波動,因此建議個人可隨時買進,而投資者則可觀望一段時間再做決定。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