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大事記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從王立軍出逃美國大使館,揭開薄案的序幕開始,到今天宣佈審判結果,一共經過了594天。下面請記者尚燕為我們回顧一下薄案大事記。

現在薄熙來一審的判決已經出來了,那麼我們再一起來回顧一下薄熙來從政壇跌落的這594天。

薄熙來的真實面目全面、系統的曝光,始於2012,震驚世界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案。

薄熙來一記耳光,使得深諳薄熙來性格的王立軍,為求自保,於當年2月6號,喬裝出逃成都美領館,並向美方遞交了有關材料。

一個月後,薄熙來不露聲色的出席中共年度人大會議,甚至還在記者會上,反駁外媒報導其家族貪污。

薄熙來原聲:「這是潑臟水!」

兩會落幕後的第二天,3月15號,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4月10號,被解除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9月28號被雙開。

值得注意的是,9月28號,薄熙來是以六宗罪被移送法辦。

但在2013年7月25日,六宗罪被縮水成三宗,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在山東濟南被提起公訴。

2013年8月22號,薄案開始了5天的庭審。薄熙來第一天就否認了法庭對他的全部指控,更在最後一天自曝三角戀,將案情詮釋成一場荒唐的家庭鬧劇。

9月22號10點,濟南中院對薄熙來宣判無期徒刑,薄案迎來了第一季的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