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直撲 廣深停課停班 港取消航班起降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天兔颱風直撲中國大陸廣東省沿海一帶,並將於22日下午到夜間登陸。目前,廣東、福建、海南等省啟動防颱應急措施。

直撲珠三角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9月21日,被稱為2013年最強的颱風天兔正通過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呂宋海峽,直撲珠江三角洲,暴風圈籠罩南部和東南部地區,華南沿海地區將受影響。

中國中央氣象局星期六(9月21日)發佈了颱風紅色預警,預測天兔將於22日下午至23日早晨在廣東中東部沿海,即珠江口東側一帶登陸,稍早,天兔颱風正距離香港東偏南方向660公里的台灣近海海面上。

氣象局已經將應急措施提升為 2級,這是今年以來最高級別的颱風預警及措施(與此前超強颱風「尤特」並列)。

21日晚8時,廣東省將天兔颱風氣象災害由 2級應急措施,升級為 1級應急措施。

相關省份學校停課

截至21日15時,廣東47540艘漁船已回港或就近避風,另有107艘漁船在回港途中;19670名漁排作業人員也已全部撤離上岸。

深圳市已決定22日、23日兩天建築工地停止高空、露天作業,濱海遊樂場所、旅遊景點停止營業。珠海機場機場22日也計劃取消多個航班。

同時,廣州、深圳、珠海、汕頭等地紛紛採取了中小學、幼兒園、託兒所臨時停課的措施。

深圳氣象台在上午發布颱風黃色預警信號,如果正面襲擊深圳,將可能發布更高級別颱風預警。

深圳蛇口邊防站也通知,受「天兔」影響,蛇口口岸往來港澳客輪22日將全線停航。

香港海空交通受影響  
  
強颱「天兔」逼近香港,可能帶來嚴重威脅,天文台21日23時40分發出最新熱帶氣旋警告三號強風信號,預料香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在天文大潮影響下,「天兔」引起的風暴潮有可能在週日(22日)晚導致低窪地區浸水,天文台提醒香港市民提高警惕,盡早做好防風防水措施。

另外在交通方面,包括國泰、港龍、香港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將取消週日傍晚所有起降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