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宣判前 網友發溫家寶胡錦濤「開心照」(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22日,濟南中級法院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宣判,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就在此前,大陸網友「花心社官博」發布一組前中共總理溫家寶與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二人的「開心照」。有觀察認為,溫家寶和胡錦濤一直想拿下薄熙來,因此,網友發出此組圖片,似乎暗示二人為倒薄成功而「開心」。

倒薄的主要推手——溫家寶

早前有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是倒薄的主要推手。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去年2月出訪美國回到北京後,胡錦濤召集政治局九名常委,討論對薄熙來的處理意見。溫家寶首先表態要法辦薄熙來。習近平則建議,由於兩會召開在即,為避免對兩會造成衝擊,薄熙來的問題在兩會閉幕之後再做決定。

去年3月14日,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發表感性講話,高調批評薄熙來及重慶模式,稱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重慶市領導層必須「反思」王立軍醜聞並從中「吸取教訓」。15日,薄熙來即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2012年4月23日,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向香港左派代表吳康民提及主要是兩股勢力在阻撓「改革」:一股是中國封建社會殘餘,另一種則是「文革」遺毒。當時就被認為是針對薄熙來的「唱紅打黑」。

周永康薄熙來聯手 抹黑胡錦濤溫家寶

薄熙來被拔除黨職後,「重慶大戲」的幕後人、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跟著曝光。海外媒體報導,周為了在十八大屆齡退休後扶植薄熙來延續其勢力,與薄合力抹黑胡錦濤、溫家寶家族,並祕密調查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的「黑材料」。

薄熙來上演竊聽風雲

去年,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北京消息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副市長王立軍,對中共搞竊聽,包括中紀委副書記馬馼在重慶與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通電話。

《紐約時報》指,至少十多名中共黨內不願具名人士證實,重慶當局曾對到訪當地的高層搞電話竊聽,其中前年8月中紀委副書記兼國家監察部長馬馼到當地考察工作時,在她下榻的飯店與胡錦濤通電話,竟被竊聽,遭中南海的特殊裝置發現了這一行為。雖然馬、胡通話未必涉機密,但令中南海十分震驚。

有評論認為,薄熙來搞的竊聽行為,似乎成了中共高層不得不對薄熙來下手的另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