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頭 薄王將同關秦城監獄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山東省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宣布一審判決結果,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成立,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據悉,他將被送往秦城監獄服刑,而那裡正是關押王立軍的地方,真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頭”。

濟南中級法院的判決書證實,薄熙來將被送往北京市昌平區秦城監獄關押,他將是繼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之後,第三位受到此類處理的政治局委員兼直轄市書記。據了解,秦城監獄直接隸屬公安部,是大陸一座以豪華著稱的監獄,在這里關押的都是中共省部級以上乾部。

香港《大公網》指出,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都曾在這里關押過,而他的死對頭王立軍恰恰也關押在這裡,兩人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頭”。

王立軍曾經擔任9個月的重慶市副市長一職,否則還不夠級別在這里關押。而谷開來因為不是中共幹部,所以被關押在直屬於大陸司法部的燕城監獄。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前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前山東省副省長黃勝等中共高幹,刑期都在10年以上。

據悉,秦城監獄是前蘇聯專家設計,建成於1958年,屬於前蘇聯援助中共的157個項目之一。日本戰俘、文革期間被打倒的所謂“反革命頭目”、中共已故領導人林彪和“四人幫”集團成員都曾關注在這裡,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這里關押的主要對像都是中共省部級腐敗分子。

該監獄共有6棟小樓組成,中共高幹都關在204號樓,條件屬於最高級別。每間監室有20多平米,地毯、沙發床一應俱全,“高級別”的犯人,每天下午到晚上可以看電視。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兩菜一湯,飯後有蘋果。做飯的廚師也是專門從北京飯店調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