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基民盟大勝 默克爾連任三屆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德國大選選後民調顯示,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聯盟以42%的選票成為大贏家,而左翼社會民主黨只獲得了26%的選票。默克爾再次連任總理已經毫無懸念。不過,她屬意的組閣夥伴自由民主黨只獲得了4.8%的選票,沒有達到進入國會所必需的5%的門檻。默克爾可能不得不與社會民主黨組建聯合政府。

根據目前的民調結果,默克爾將在德國大選中贏得第三個總理任期。她在歐元區危機中的政策和領導力,得到了民眾認可。保守黨在這次大選中得到幾十年來最高的支持率。

然而基民盟當前的盟友自由民主黨(FDP)只有4.7%的支持率,少於參加議會所需要的5%的支持率。這使得當前的聯盟岌岌可危。默克爾表示,她將根據最後的結果作出一個可能的聯盟計劃。

默克爾:“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在未來四年,繁榮德國。我們現在將等待選舉結果,所以目前對我們將如何進行(聯盟)言之尚早。我們將在明天黨派會議上進行討論,到時候也有最終的結果了。今天我們應該慶祝。”

目前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支持率為26%,環保綠黨為8%,強硬的左翼黨的支持率是8.5% 。

社民黨主席施泰因布呂克對支持者坦承社民黨的大選結果沒有達到期望。對默克爾需要組成聯合政府的可能,施泰因布呂克說默克爾有掌控權。

如果保守黨聯盟無法得到絕大多數選票,默克爾幾乎肯定要和社會民主黨談判,組成聯合政府。談判可能會持續數月,新的政府可能採取更多的左傾政策,如施行最低工資和對高收入者加稅。

上一次德國(西德)議會大選出現一黨獲得絕對多數的情況是在1957年,當時保守黨在阿德諾的領導下大獲全勝。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