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女教師撞傷軍訓3學生 稱撞死活該惹眾怒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有大陸網友微博爆料稱,在山東濰坊學院大一新生軍訓區禁止車輛通行路段,一女教師開車闖入撞傷3名學生後,態度蠻橫囂張,並稱撞死也白撞,“你們也配做濰坊學院的學生”等。憤怒的學生與這名教師發生激烈衝突。

事件傳到網路后,引發眾網民的憤怒聲討。

符高綿: 臨時工老師??

王曜坪: 是誰給了她的權力?撞了白撞。

張勇: 這位女老師的蠻橫、霸道,是誰給慣出來的?

小明:毫無師德可言,也配當教師…….

東奔西顛: 如此惡劣的行徑,怎配為人師表?難道他老公又是個局長嗎?要不怎會如此囂張跋扈。

你未知的我:這也敢冠名教師?你別玷污了這個美好的稱呼,丟人現眼,丟老師的臉啊!

梁辰:把這個老師人肉一下,把她的照片,名字,所在學校全部曝光,讓所有人都看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師,也配為人師表?

一位哲人曾說「沒有一顆善良的靈魂,就沒有美德可言。」為師要有知識,為表要有美德,人們形容教師「人之楷模」、「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等等,比喻成「園丁」、「紅燭」等等都是對教師道德行為表率性或典範性的要求。

但如今中國大陸的頻頻傳出震驚社會的校園性侵事件,「幼兒園老師殘暴虐童」、「老師結婚給全班孩子發請帖」、「小學女生因沒答出題被扇60個耳光」……

在輿論齊聲聲討師德敗壞,質疑學校監管不力之際,近日再發生在鄔陽民族中學「校長性侵8女學生致1人懷孕」這起悲劇。

有廣東網友甚至發出這樣的感嘆:別以為老師素質就高,實際上老師裏面毒婦,惡棍,淫魔,心狠手辣之人一個都不少。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院儲朝暉曾對大陸媒體表示,教師言行不端只是暴露在外的表象,更重要的是解決「冰山」下的問題。事實上,部分地區教師的壓力大、待遇低等現實問題都使得教師隊伍中熱愛教育的優秀人才匱乏,造成缺乏師道尊嚴的教師也不太可能對自己嚴格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