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新iPhone較不耐摔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蘋果公司日前在全球範圍內發售 iPhone 5s 和 iPhone 5c。據悉,蘋果新機通常都比上一代耐摔,而這一次並非如此。測試結果發現,和iPhone5相比,新機比較不耐摔。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保固業者SquareTrade對5款智慧型手機做耐摔及防水一系列測試,蘋果(Apple)iPhone 5s及iPhone 5c這2款新iPhone也在測試名單。測試結果顯示,2款新iPhone都沒有去年的iPhone 5耐摔。

SquareTrade指出,測試結果最差的是三星(Samsung)的Galaxy S4,從1.5公尺的高度落地及泡水後,就不靈光了。

谷歌(Google Inc)的Moto X在測試中拔得頭籌。8月開賣的Moto X,是谷歌併下摩托羅拉(Motorola)後,推出的第1支手機,也是首支在美國組裝的智慧型手機。

SquareTrade行銷長夏伊(Ty Shay)表示:「我們以為至少有1款新iPhone表現更好,意外的是,Moto X最不怕使用者失手。」

SquareTrade根據手機正面及背面的材質,大小及重量等8個項目做檢測,也測試手機從1.5公尺落下的耐撞擊力,及泡水10秒後的情況。為確保測試條件一致,SquareTrade使用機器人。

測試採10分制計分,分數越高越不堅固,這5款手機壞掉的風險都為中級,但分數都不一樣。Galaxy S4得到7分,iPhone 5c得6分,iPhone 5s得5.5分,iPhone 5拿下較佳的5分,表現最好的Moto X則為4.5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