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姜豐抗議法別墅所有權 中共追繳薄財產泡湯?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9月22日,濟南市中級法院宣布薄熙來無期徒刑,並追繳薄熙來在法國的一棟別墅。但是網上流傳出關於前央視主持姜豐和某記者的採訪,姜豐自稱是這棟別墅的主人,還斥責山東法官一點產權常識都沒有。但消息的真實性有待證實。

2013年9月22日,濟南中院宣布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薄熙來受賄所得贓款購買的位於法國戛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 7 Boulevard desPins 06400 Cannes France)繼續追繳,予以沒收。

然而網上傳出姜豐對自己名下的別墅判給薄熙來表示抗議的消息,那麼中共想成功追繳此別墅的希望是否泡湯?目前還是未知數。

網傳姜豐稱自己是別墅的主人

記者:姜X,你好!

姜X:謝謝。你好。

記者:冒昧請問,薄熙來案中的法國別墅的房產權人是你嗎?

姜X:非常抱歉,我不是公務員,也不是演員,所以我不是公眾人物。我的房產是我的個人信息,雖然它不是完全保密的,但我沒有向公眾或記者交代的義務。

記者:是我的不對,但我不是有意要侵犯的你的個人隱私權。再次抱歉。

姜X:不必客氣。

記者:不知我還能不能問題帶「假如」的問題。

姜X:當然可以。

記者:假如你是薄熙來案中的法國別墅的房產權人,你認為是合法的嗎?

姜X:既然是「假如」,那麼我就當作我在復旦大學參加辯論時的假設情景來回答了。

假如我是薄熙來案中的法國別墅的房產權人,那麼我的房產權肯定是合法的。因為,在產權的轉交過程中,所有當事人都是在自願的基礎上簽字,在場有律師和公證人員。一切手續齊全。最後又到當地政府備案。

記者:還是假如。你以後會把產權轉移給谷開來或薄瓜瓜嗎?

姜X:假如他們想要該房產的產權,他們必須付市場價格。他們如果付了市場價格,我很願意把該房產權轉移給谷開來或薄瓜瓜的。

記者:還是假如。不是過去說好,該房產是要轉給谷開來的嗎?

姜X:我根本不知道要無償轉移產權給谷開來的事。這可能是有人隨便說說的吧。讓她高興就是了。這房產350萬美金,這麼大的金額她敢要嗎?

記者:明白了。那麼你對審薄中公訴方出示的谷的證詞如何看? 谷開來說這別墅產權是她的。

姜X:看不懂。這房產權證書上明明是我的名字,怎麼成她的了呢?估計她受了某種刺激,在亂說話。你讓她到法庭上來說,估計她不會這樣說。

記者:你能不能回國法庭作證?

姜X:我現在是英國國籍和中國國籍雙重國籍。我沒有退出中國國籍。所以按照中國國籍法,不承認我的英國國籍,只承認我的中國國籍。英國按國際法,對在國外的雙重國籍者,不提供國家幫助。所以,我回去后可能有不讓我回英國的可能。我兩個孩子都在英國。所以,我不會回國。但我可以通過電視實況轉播進行作證。有必要的話,我可以當場出示我的法國別墅的房產權證明。

記者:剛剛得到消息說因為你這套別墅是薄熙來的,所以薄熙來被判了無期徒刑。

姜X:這是好事。因為,這別墅是我的,所以,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將來可以改正的。不過,我還是要強烈抗議山東的法官!一點產權常識都沒有!我也讀過國家的反腐條例,這種情況不在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