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富士康員工火拚 消息遭封鎖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山東煙臺市「富士康科技工業園」的山東籍和貴州籍員工,日前發生了集體鬥毆事件,造成3人死亡,20多人重傷住院,還有幾十人輕傷。有知情者透露,目前「富士康」已經下達了命令,不准員工接受記者採訪。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9號,數百多名「富士康」貴州籍員工赤裸上身,手持鋼管、棍子和砍刀,高喊「是山東人就打」,橫掃了兩棟宿舍樓。山東籍員工反擊,雙方數百人參加混戰,讓隨後趕來的警察及警衛束手無策。

21號,雙方再起衝突,宿舍、餐廳及網吧全都被砸。大批特警、武警進入園區鎮壓,上百人被捕。

23號,記者致電煙臺「富士康」所在地的派出所了解情況,接電話的警察表示﹕不清楚這件事。

前富士康職工 彭先生:「昨天晚上我去轉了一下,看見警察還沒有撤,我看到昨天晚上抓了不少人走了,能有十多輛警車。昨天我朋友過來找我玩,說裏面下命令了,這個事不許外傳,不許接受任何採訪。」

富士康負責招工人員:「我們現在也不能講」

《新唐人》記者:「是不是下命令了?」

富士康負責招工人員:「也不是甚麼命令,反正我們也不太好說。」

據傳,事件的起因是,兩名山東煙臺的「富士康」員工在網吧上網發生爭執,其中一名是貴州人,另一名是山東臨沂人,打鬥中砸壞了網吧的電腦,網吧老闆讓人來處理問題。貴州人不服,認為網吧老闆偏袒本地人,於是返回宿舍,集合工友,打擊報復山東臨沂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