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家庭斷網1年 找回親子相處時間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對27歲夫婦,覺得現代人過於依賴網路和電子產品,「騙走」了孩子的美好童年,決定帶領家人過著「斷網」生活,半年來,一家人不僅有了更多時間相處,最大的變化是「省錢」。

27歲的父親布萊爾(Blair McMillan)發現,一家人雖同住一屋簷下,但卻總是各自上網,彼此的交流、關心越來越少。「斷網」生活的念頭來自於今年初,他勸兒子到戶外玩耍,竟被沉迷於用iPad打電動的兒子拒絕。

布萊爾的妻子摩根(Morgan)也是27歲,他們有5歲的兒子特瑞(Trey)與2歲的女兒丹頓(Denton)。

今年4月起,布萊爾決定禁止一家人使用從他與妻子於1986年以後出生的科技產品,放棄了手機、網路、DVD播放器、MP3、數位相機、有線電視,也不再使用網路銀行,過起「斷網」生活。

一家人開始用老式電視機看電視,用卡帶式錄音機聽音樂和廣播,看報紙,用膠卷相機拍照,外出時甚至放棄用GPS導航,改用地圖認路。

在社交方面,一家人也開始用信件取代電子郵件,布萊爾還鼓勵家人用登門拜訪的方式聯絡感情,取代在臉書上按讚或是線上聊天。

遠離網路與電子產品後,布萊爾一家人有了更多相處的時間,而「斷網」半年來的最大變化,布萊爾的回答是:「省錢。」

布萊爾的妻子摩根,起初認為此做法有點瘋狂,而今已適應了用看書來打發時間。

布萊爾的「斷網」生活將持續到明年4月,他還打算把這段經歷出書或製作成紀錄片與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