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村莊慘遭政府強拆剷平1村人消失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9月20、21日,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黃集鎮,為建軍用機場,當局不顧當地民眾反對,兩天出動近一千多的防暴警察及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城管人員、近100輛汽車,施用催淚彈、辣椒水進行土匪式的強征強拆,打死1人,打傷19人,非法抓捕17人。當日,刁新樓村和黃崗集村的房屋和農作物被摧毀剷平,面目瘡痍。當地村民程先生說,死的死、傷的傷、抓的抓,現村裡聊無人煙,淒涼無比。

22日,記者撥通了黃集鎮王崗集村的電話,倆村民無不悲憤且傷心的講述了他們村和刁新樓村的凄慘遭遇。

電棍觸死老母豬 脅迫強拆未滿月的村民房

村民王先生告訴記者,21日,政府當局派來包括鄉政府在內的一千人,近100輛巴士。穿著防彈衣、黑社會似的防暴隊拿著警棍、電棒,把村民全部趕押到村外,封堵死路段。

王先生帶著哭聲:「他們用挖機強拆我們的房子,我家後院的豬圈也給砸了,房子給拔了(拆了),被褥,傢具,吃的東西、糧食都放在裏面都不給拿(哭聲),都給埋在屋裡。」

當時,王先生想用手機把這一幕拍下來,遭到20幾個人圍毆,並搶走了他的手機。

王先生說,派出所直接抓走了兩個村民,叫家屬去簽字,如果你簽字同意拆遷就放人。「到現在兩天了就是不放,已經超過24小時了(法律規定派出所只能關押人24小時)。」

村民程先生告訴記者,負責搬遷的政府工作人員沒有作任何解釋,近一千多的人全都拿著棍棒,直接就開始強拆。

他說:「我家裡幾十萬塊錢的東西空調,冰箱所有的東西就這樣跋在那裡了。我連30多萬現金和銀行卡也都放在家裡了,全部都蓋下了。現在兩天了,還是穿的這身衣服,什麼都沒拿出。」

程先生表示那些人像土匪一樣,鑽進還沒有完全推倒的房裡,搶走東西。「我在外面帶的石榴,哈密瓜放在裏面了,他們給我們搬出來吃掉了。」

程先生的鄰居,家裡剛生完小孩還沒滿月,那家主人請求說小孩太小了,等他們滿月了再搬出去。「 那也不行,用那個電警棒威協,把人家老母豬給電死了。」

程先生表示,村裡有200多人,強拆之前,電、網線,有線電視全部都被當局掐掉了,現在村裡人沒有住的地方,每一戶在自家門口搭個帳篷,在連換的衣服都沒有,心裏很難過。

「我們一個村就守著一口小井,一個村就一口井吃飯。沒有了,什麼東西都沒有了。從昨天到現在,吃剩饅頭,很多人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法吃飯,連臉都沒有洗,你要我們怎麼辦?」

村民:「刁新樓村一個人都找不到了」

村民程先生告訴記者: 20日當天晚上,他們就去看了距離不到3公里的刁新樓村,「刁新樓的人現在很慘,沒有人了,他們村一個人都找不到了。」

據陳先生介紹,由於是農忙季節,村裡有的人外出打工,就剩下70 多個人在家裡。21日早上5點多,天還沒亮,黃集鎮鎮政府組織的700多名「警力」在鎮鎮府集合,6點多鍾就到了刁新樓村強拆。

警方施用催淚彈和辣椒水,全體村民奮起抵抗。警方就用了警棍、槍支、磚頭毆打抗議村民。通常是十幾名警察圍毆一人,老人、孩子、婦女一律不放過。

程先生:「他們全部都是像黑社會性質的,身上的紋身好像老虎一樣。都穿著政府跟他們買的同樣的衣服,一人還給一百塊錢,領頭的給的多,一人給200多,另外還管你飯吃。」

據程先生介紹,使用的辣椒水是一種麻醉劑,一噴在臉上什麼知覺都沒有了。「他們最後用槍打,就用橡皮槍,把腿都打壞了。」

程先生說,一位快70歲的劉姓老人被警察打死。「打完之後就放在車的後備箱里了,此後,這個人就失去聯繫了。現在他們自己的家人也都找不到他了。現在鄉政府不敢報道,所有的人都找不到他了。」

一位在醫院救治的王老先生告訴程先生,他的老婆現在也不知道在哪兒,現在都聯繫不上。

程先生還介紹,警察打完人之後,就把全部房子都給推掉了,村民們的傢具、家電等生活用品,還有剛收割的玉米全埋在廢墟之下,他們還用挖機把村民的農用三輪車全部都推倒溝里。

目前已知警方打傷19個人,抓走17個,「到現在還有13個人全部都在拘留所,沒有放出來,據說要給他們判刑。」

賠償不合理 安置擱置不落實

據村民介紹,當局要在黃集鎮建軍用飛機場,由於賠償不合理,也沒有具體的安置方案,多數村民不同意,不簽合同。

村民王先生說,土地方面,政府以每畝地一千八百元的價格征佔,一次性補十年的錢,共一萬八千元,還要扣除九千元買自己的養老保險。房屋方面,一家一戶有建房證的,超過280平方的不補。另外,地面上的附屬物包括養殖的豬牛羊,農具機器包括打米機、聯合收割機等,一概不賠。

王先生說,安置款項至今不到位,地被征完了,村民沒有任何保障。「我們沒地方住,那房子沒建,資金沒到沒建,光劃了塊地皮,款給不上,現在地基也沒打好。就是給你6000塊錢,限你一個月之內搬走。」

另外,20到45歲的,一個人每月只有130塊錢的生活保障,且只享受二年,1歲到18歲的還沒有這筆錢。「我們老百姓不簽的原因,就是最低生活保障太低了。有的一家沒有地的你想他咋生活?」

簡單的訴求 粗暴的鎮壓 人權何在

程先生表示,他們訴求很簡單,希望當局儘快蓋好安置房,按房子平方還回給他們。

「我們失去地了,一點地都沒有了;樹到現在拔掉這麼長時間了,一分錢也沒給;到今天房子給我拔了這個樣,我們生活一點保障都沒有了,你們給我們最低生活保障,讓我們吃上飯,有地方住。」

但是,連這點基本的人權都沒有。還遭到當局殘酷的鎮壓。程先生還表示他們向很多媒體呼籲關注,甚至是」焦點訪談「,「但是沒有人管。」

程先生悲嘆,「明天不知道哪個村子又遭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