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經濟學人》
中國「解放」的悲劇(有影片)

荷蘭著名的中國歷史學家馮客(Frank Dikötter)接受《經濟學人》專訪表示,中共在中國的解放年代,以土地改革名義,殺害大批地主與知識份子,結果所謂的「解放」實際上是一連串虛假的承諾、全面性的暴力衝突、以及精心算計過的恐怖鎮壓。

美國《華爾街日報》
《稀缺中國》作者:中國不止缺資源

《稀缺中國》一書作者馬暘和葉文斌表示,包括糧食、水、能源和土壤等資源的匱乏,已經對中國的未來發展帶來巨大限制。然而中國不止缺乏資源,更缺乏政治體制與政府機構上的改革轉變,如果中共政府不撒手對民間社會的控制,官方喉舌所說的種種改革口號,都將不會有甚麼成果。

德國柏林《日報》
薄熙來壓在中共高層的脖子上

中共法庭向來對異議人士、少族民族處罰十分嚴厲,但對中共內部高層官員卻比較寬容。薄熙來雖被判無期徒刑,但從此案被抖出的細節顯示,中共高層的腐敗墮落現象十分普遍,超出人們的想象,如果這種貪腐現象無法從根本上獲得改革,薄案將讓中共高層感到喘不過氣。

法國廣播電臺
初中生「網謠」被轉500次 「兩高網絡」最年輕刑拘犯

中國網民這兩天議論的焦點,竟然不是沸沸揚揚的薄熙來審判,而是甘肅的初中生楊輝。楊輝被中共當局指控在網絡上「造謠」,他的言論被轉發超過500次,因此被公安在學校課堂裡帶走,成為中共加強箝制網絡言論後,最年輕的刑拘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