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反駁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政府愛你嗎?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刊登阿里巴巴網站創辦人馬雲的訪談錄。馬雲在回憶公司曾經面臨的危機和艱難選擇時,自比鄧小平,稱鄧在「六四」中做出的鎮壓,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此前,馬雲還公開表示過無論在哪都要「愛政府」、「不要動不動就談政治改革,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馬雲的言論激起眾多網友的譴責。有評論人士稱,馬雲支持鄧小平六四鎮壓的言論無疑是其一生中最不正確的決定。

為此,署名為愛德華夏的網友發公開信《馬雲,政府愛你嗎?》,對馬雲的愛政府言論一一進行批駁。

下面是這封信的內容:

馬雲,我在百度一搜「馬雲愛政府」,就出現許多你愛政府的言論。你曾對創業者和企業家給出建議:「無論你在哪裡,政府是一樣的,愛他們但不要和他們結婚,不要和他們做生意。」

有一件事,使我原本對你還懷有幾分敬意!記得薄熙來在重慶搞「唱紅打黑」正囂張之時,你卻約了六位中國著名的民營企業家,計劃到重慶去給自己開個追悼會,體驗一下死後的感覺。結果你們還沒「死」,薄熙來就先倒了。雖然你們都沒能「死」成,但那種敢於抗邪的精神卻留了下來。但你近來的一些講話,卻讓我感到非常失望!你說:「無論你在哪裡,政府都是一樣的,」怎麼會一樣呢?

在美國,政府是為企業服務的。政治家競選,向企業家募捐時,就像乞丐討飯一樣可憐!但在中國,企業家們卻紛紛給政府官員送錢送禮,這簡直就像奴才一樣可悲!這兩者可大不一樣。你還說:「愛政府但不要和他們結婚」,但你愛政府,政府愛你嗎?某些官員和你親近,無非只是看上了你的錢財和名氣,想「沾光」罷了。現在的問題不是你想不想和政府「結婚」,而是政府想不想和你「結婚」。如果政府想和你「結婚」的話,你敢說一個「不」字嗎?

任何說「不」的後果將是,政府先「強姦」你,不服再整死你。民營企業家曾成傑被政府「強姦」之後,還曾幻想和政府「結婚」,但卻被政府無情拋棄,還把他整死了。因為他的錢太多了,知道政府的秘密太多了,他死了,一切證據也就煙消雲散了。你現在正受政府寵愛,得意亂言,總有被拋棄的那一天。你說:「不要和他們(政府)做生意。」這話太幼稚了。政府給你訂單能不接嗎?接了政府的訂單,就是和政府做生意了。

曾成傑接政府訂單,和政府做生意沒錯,錯在他過於相信政府,主動出面融資,結果被貪官們所利用。可是在曾成傑生前,誰能想到政府會如此卑鄙陰險,毫無誠信呢?

回顧歷史,你應該知道上世紀50年代的「公私合營」吧。那時沒有民營企業家(即民族資本家)願意和政府「公私合營」做生意的,但必須如此。誰不「公私合營」的話,更大的災難就要臨頭。這就像強盜要強姦民女,先是要求她「配合」,不「配合」就強姦,反抗就槍斃。

如今你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了,政府現在還沒到翻臉的時候。這不是由哪個人決定的,而是由制度決定的。現行的國家制度,就是一個政府可以隨意「強姦」、殺害民營企業家的制度。歷史上的血淚教訓太多了,難道還不夠喚醒你嗎?你現在企業做大了,政府一般的官員不敢惹你,可是許多中小民營企業家們,他們有說「不」的權利嗎?你現在企業做大了,政府一般的官員不敢惹你,可是許多中小民營企業家們,有說「不」的權利嗎?你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其實你也沒完全站起來,只不過是個富裕的,高級的,但卻單腿下跪的奴才而已。

你說:「現在企業家講話越來越政治,政治家講話越來越企業家,這個是很危險的」。企業家講話為什麼不能「越來越政治」呢?講政治就是為了安全,為了有好的生活環境。不講政治才是危險的。一個只懂得賺錢,不懂政治的民營企業家,不過只是個「經濟動物」而已。

以1949年為例,那些懂政治的企業家紛紛去了香港、台灣和國外,而那些只懂賺錢,不懂政治的企業家則留在了大陸。結果留下來的都被「公私合營」了,其命運可謂是天壤之別。上海的杜月笙懂政治,去了香港。黃金榮只懂賺錢,不懂政治,被「公私合營」之後,被迫在自己南京路的高樓大廈下面當眾掃大街,(有新聞圖片為證),受盡羞辱,生不如死。

你說:「向政府彙報工作,彙報了5分鐘,某官員卻反過來教你們一個小時怎麼做企業。」我在美國也辦過企業,見了政府官員,他們態度都相當禮貌尊重。誰敢教訓我,超過5分鐘,我就掏出手槍給他看。你卻只講5分鐘,就像兒子一般被那官員教訓了一個小時。你可以選擇離開,為什麼不離開,還要聽那官員啰嗦呢?現在政府的人沒忘記自己是做政府的,他們認為政府是爹,企業是兒子,該管教、訓斥!

你還認為「企業的人忘掉自己是做企業的,還有很多人忘掉自己做建築,忘掉自己是做學術。」認為他們講政治是不對的。其實,人與動物不同之處,就在於有很強的社會屬性。關心社會是責任,關心政治是民營企業家權利。

民營企業家們要想活得好,先要社會好。要想社會好,先要政府好。要想政府好,先要制度好。要想制度好,先要很多的人關心政治制度,監督政府,推動改革。你自己不這麼做也就算了,實在不該借自己的影響力,阻止別人關心政治,替政府當傳聲筒。

你說:「人們應該在一個共同的價值體系,我們才會分工合作、互相合作。」這活聽起來似乎對,可是一聯繫實際就不對了。民營企業家和政府是一個價值體系嗎?民營企業家要各項基本自由(人權、結社等),政府不給;要平等,政府要做主;要融資方便,政府限制;要少繳稅,政府拒絕,要法律保護,政府權力大於法,大於天。

你這句話,正說明民營企業家應該關心政治,大講政治,改變政府的思想價值體系,使政府的價值觀向民營企業家看齊,為民營企業服務。這樣,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你說的「我們才會分工合作、互相合作。」

愛德華夏的文章最後強調說,曾成傑自己一生生活簡樸,為改變湘西落後面貌,融資建設,費盡心力。他是中國傑出的民營企業家,卻被當地貪官當作「肥豬」一樣殺掉了,其公司財產(豬肉)也被低價拍賣。貪官殺他之前,甚至不準家屬見他最後一面,多麼殘酷啊!

不知你看完這篇文章,還繼續熱愛政府嗎?如果是,那你就沒救了。如果不是的話,那你就清醒了!而那些愛政府的人則必將同政府一起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