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召開 紐約交通惱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每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從今天開始將為期2週。而這兩週也將給紐約市帶來封街、單車改道等交通混亂。不過,此類大型的國際會議,也會給當地的經濟帶來蓬勃發展。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本次受到交通管制的地區,主要集中在聯合國總部大樓附近,第一至第五大道的42街與57街之間。而41街至48街的地下隧道依舊對車輛開發。部分地區雖未封路,但多車道合併為單車道,車速受到很大影響。

各國首腦在這裡商討國家大事,那普通百姓呢,恐怕就要忍受一下交通不便之苦了。我們看到42街已經被欄了起來,而第二大道的部分車道也已經被封。如果您出行的地方要經過這些區域的話,記得明天要早點出門了。

紐約律師協會指出,每年大會的召開會給當地帶來10億的經濟效益,也為東河帶來百萬遊客。這給附近的酒店、餐館、零售店及劇院帶來無限商機。

美髮沙龍業主艾瑪:「當然,去年聯合國大會的時候我們很忙,今年應該也一樣。我們已經開始了。」

餐館業主大衛:「特別是當他們管制交通以後,很多人擠進更少的街道,在這個地段非常有利。」

也有專家統計,紐約市為聯合國提供的警力與消防服務,每花費1美元,會得到1.5美元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吳輝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