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洗衣機絞死2童案 網友實驗塞一個就滿了(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 )9月21日下午13時左右,江西南昌市新建縣樵舍鎮發生了一起幼童姐妹爬進洗衣機後不慎被絞死的慘劇。但案件發生後,不少網友質疑命案疑點重重。有網友做實驗後說:塞一個就滿了,怎麼能塞進兩個呢?

大陸媒體報導說,出事的姐妹姓凃,姐姐不到4歲,妹妹2歲,兩個女孩住在一棟7樓建築的第5層。孩子父親原本是做小生意的,但由於掙不到錢,今年便開始在家負責帶孩子。而姐妹倆之下還有一個1歲的弟弟。事發時,孩子的父親在臥室看電視,母親在廚房燒飯,兩個孩子則在客廳玩耍。

洗衣機位於客廳的陽臺上,孩子雙親曾聼到「咚」的聲響,卻沒有在意。等之後發現孩子不見時,悲劇已經釀成。發現她們時,洗衣機的蓋子是關閉的,打開蓋子後,發現孩子已經是血肉模糊。

按理說4歲和2歲的孩子無法爬入洗衣機內,但孩子的爺爺表示,當時洗衣機旁有一個小凳子,可能孩子們是通過這個凳子進入洗衣機內,並不小心觸動了按鈕。

這篇報導一經發佈,就引來了網友的廣泛關注,並提出不少疑點。

首先,很多人質疑洗衣機功能鍵,在沒有水的情況下能啓動嗎?蓋子是怎麽被關上的?機器轉動孩子不會哭嗎?

其次,網友分析,「4歲女孩標準體重是14.3-18.3公斤,身高是97.6-105.7釐米。2歲女孩標準體重是10.2-12.6公斤,身高 81.6-88釐米。取最低值,14.3+10.2公斤,合計都是24.5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機限重。圖中的洗衣機經分辨是海爾型號 XQB50-728E波輪式,洗滌容量5千克,洗滌桶底到蓋54釐米。」

另外,據陸媒調查稱,波輪式洗衣機需要通過防撞桶開關檢測脫水的衣物平衡,一旦不平衡,桶就會踫到開關,開關給出電信號給電腦板,電腦控制進一點水,再轉幾圈以平衡衣服,洗衣機才會正常運行。

網路上為此展開了各種議論。

有網友做了一個實驗:「我家寶寶現在32個月,身高94厘米,體重14公斤,洗滌容量7.2公斤,蹲下後還露半個頭,誰說能塞兩個孩子的?」

廣西網友,「我家就是海爾波輪的,兩個孩子那麽重裝進去,很難轉起來的。再説家裏有人,轉起來孩子就一點不哭閙?大人都是聾子聼不見異響?波輪洗衣機誰都用過!正常洗衣服都聲音大,何況孩子在裏面痛起來不叫喚?」

對此,有人認爲,「如果是按了脫水鍵,在通電的情況下蓋上蓋子,這個重量應該可以轉動,一轉就暈了,來不及哭了。」也有人留言稱,「洗衣機轉動是一個逐步加速過程,就像飛機,飛行的再快,人在裏面也沒事。洗衣機在勻速情況下,不會死人的。」

「中原古風」認爲,「我猜想是兩孩子的爸爸坐小生意失敗,兩夫妻在家帶三個孩子生活,都沒有生計,心情不好,兩姐妹可能幼稚調皮,被父親當作出氣筒打死,身上青紫和鼻子出血就是被打的,母親不知道,然後父親把兩個孩子放在洗衣機裏面藏起來,按了脫水,導致洗衣機裏面都是血。」對此,「輕飄冷葉」表示贊同,「不排除外傷死的情況下,轉移到洗衣機。」

對於網路上大部分網友的質疑,孩子大伯堅稱不是人爲。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結果究竟如何,還有待進一步核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