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9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今日大紐約】9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聯合國大會召開 紐約交通惱人
武術大賽弘揚傳統 獲獎選手感佩
新唐人將舉辦首屆青少年繪畫大賽
艾美奬揭曉 大爆冷門
新醫保法開跑 第一保健的新政策

聯合國大會召開 紐約交通惱人

每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從今天開始將為期2週。而這兩週也將給紐約市帶來封街、單車改道等交通混亂。不過,此類大型的國際會議,也會給當地的經濟帶來蓬勃發展。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本次受到交通管制的地區,主要集中在聯合國總部大樓附近,第一至第五大道的42街與57街之間。而41街至48街的地下隧道依舊對車輛開發。部分地區雖未封路,但多車道合併為單車道,車速受到很大影響。

各國首腦在這裡商討國家大事,那普通百姓呢,恐怕就要忍受一下交通不便之苦了。我們看到42街已經被欄了起來,而第二大道的部分車道也已經被封。如果您出行的地方要經過這些區域的話,記得明天要早點出門了。

紐約律師協會指出,每年大會的召開會給當地帶來10億的經濟效益,也為東河帶來百萬遊客。這給附近的酒店、餐館、零售店及劇院帶來無限商機。

美髮沙龍業主艾瑪:「當然,去年聯合國大會的時候我們很忙,今年應該也一樣。我們已經開始了。」

餐館業主大衛:「特別是當他們管制交通以後,很多人擠進更少的街道,在這個地段非常有利。」

也有專家統計,紐約市為聯合國提供的警力與消防服務,每花費1美元,會得到1.5美元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吳輝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新建防洪火車通道 今破土開工

剛才關注的是這兩週的交通,再來看看紐約的長遠規劃,在2025至2030年間紐約將新增一條穿過哈德遜河底的鐵路線,週一,舉行了破土儀式。一起來看一下。

曼哈頓將新增兩條連接Penn Station和新澤西州的具有防洪功能的火車隧道,這條隧道會經過位於曼哈頓西城的、正在興建中的哈德遜廣場,為了不影響哈德遜廣場今後的施工,在哈德遜廣場下方的這段火車隧道會事先修建,今天下午,舉行了這個工程的破土儀式,聯邦參議員舒默參加了儀式,併發表演講。

9月23號下午,包括聯邦參議員舒默等在內的幾位聯邦和運輸系統的官員,共同為該工程破土鋤下第一鏟,宣佈這一工程正式開工。

聯邦參議員舒默:「交通是大紐約地區的血脈,這項工程要確保新的鐵路隧道可以被維護好,避免將來可能被毀壞或遭遇風暴。」

另外,舒默在演講中還提到,該工程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增加工作的最好辦法,是在哈德遜河底建設隧道。」

率先開工的火車隧道位於曼哈頓中城的10大道和11大道之間。整個管道長800英尺,寬50英尺,高35英尺,兩條新增的火車隧道都被整合在這同一條大管道中,工程預期在2015年10月完工。修建這一段工程的資金來自聯邦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提供的1.85億美元桑迪颶風救災款。

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執行主任傳葉:「第一波工程會在8大道的郵局大樓設置入口,位置在31街和33街之間,從8大道開始一直到西邊通道終點,這允許公眾可以從8大道的郵局大樓進入乘車。」

這項工程所屬的整個項目被稱為「Gateway」,Gateway是用來擴展紐約東北走廊線路鐵路的承載量,尤其是改善Penn Station的承載能力。另外,在桑地颶風中,這條線路有四條隧道被淹沒,所以在Gateway項目中的這兩條火車隧道都具備了防洪功能。而且,Gateway項目中還會使用到新一代的高速鐵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武術大賽弘揚傳統 獲獎選手感佩

新唐人武術大賽已經圓滿落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新唐人提供的,這個傳承中華傳統武術的平臺,請看詳細報導。

南方拳術類銀獎盧文瑞:「要謝謝新唐人舉辦這個武術大賽,可以讓我們大開眼界,真的很多高手,高手如云啊。」
女子器械組的銀獎溫青倪:「非常開心,也很榮幸能夠到這邊跟各位不同的傳統武術的習武者交流。」
男子器械組銅獎姜濤:「我這是第二次參加這個比賽。2010年第三屆時也來參加了。」
男子器械組銅獎楊關道:「我本來有原因來比賽。一是想因為我練武術主要是我自己在練,所以練久了就枯燥了,來比賽是對武術從新興趣的一個機會;而來是看一些前輩們、看一些其他門派的高手們打拳;第三就是有機會把自己練的東西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得到一些其他前輩的指點。」
男子器械組銅獎高培鈞:「我覺得就是對傳統武術的一種學習。獲獎那倒還好。」

有選手表示對傳統武術最好的弘揚就是自己把它練好。

男子器械組銅獎楊關道:「自己把它練好了呢,這個東西就在你身上存在了,然後就可以這樣流傳下去了。」

來參加比賽,選手們互相交流,收獲不少。

女子器械組的銀獎溫青倪:「看了不同傳統武術的拳種啊、風貌啊,學習到很多,收獲也很多,私底下也請教一些老前輩,所以收獲很多。」

第四屆全世界新唐人華人武術大賽已經圓滿結束,散居在世界各地的選手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武術這樣同一個理想走到了一起。新唐人電視臺會繼續提供這樣一個平臺,為大家切磋技藝、共同提高。電視機前的朋友,如果您也是武術愛好者,希望下一屆比賽也能看到您的身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百年秘傳拳術重現 新唐人獨家曝光

本屆新唐人武術大賽的銀獎選手盧文瑞,是南宗少林的蔡家拳第9代傳人。這套拳術共有七套,從未在公開場合展示過。今年,盧先生藉助新唐人武術大賽的平臺,將這套百年秘傳拳術呈現世人。讓我們來聽聽他是怎麼說的。

盧文瑞是中醫師,習武超過40多年。他說,傳統武術的精髓就是承傳及尊師重道。作為南宗少林拳第九代傳人,盧文瑞奉師命,將秘傳的拳術呈現世人。

新唐人武術大賽銀獎得主盧文瑞:「因為我們這個拳是屬於很保守的很封閉的,都一直都沒有流傳出來,所以我們師傅是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的機會,然後我可以把這個拳稍微發揚一下,讓人知道說這個拳是沒有消失的。」

這套百年獨門拳術讓盧文瑞在大賽中喜得銀獎。可見其非凡的魅力與內涵。

大賽銀獎得主盧文瑞:「這種拳術的一種特點呢,它不是大開大合的,不是那種大開大馬的架式,我們都是守的比較中線的,因為福建的這種拳路,它是比較短小,比較短小精悍,但是你這麼短的裡面怎麼發勁,當然這個勁就要從地然後從我們的腰身,腰身去轉折出來的,所以它的勁是從以地而起,從腰身而發。」

習武之人,需要經年纍月地訓練,不斷揣摩一招一式。

大賽銀獎得主盧文瑞:「我們師傅常講一句話,易學而難精,所謂的易學難精就是說你如果想學這個套路,看起來就會很簡單,但是你要達到那個套路裡面的精隨,要那種發勁的話是不簡單的,像我為了從開始學這個套路到來比賽我不知道打了幾千遍了。」

武術讓盧文瑞在身體與心性上受益匪淺。他表示,新唐人武術大賽回歸傳統,注重武德的理念,對整個華人武術界彌足珍貴。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兩黨市長候選人化身同盟

不同黨派的市長候選人在同一個政治活動中一直支持同一議題是非常罕見的。但是今天這個罕見的事情就發生了。讓我們一起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聯合國大會今天開始在我身後的大樓舉行。各國領導人,包括伊朗領導人都前來參加。這就是為甚麼紐約市和美國政府官員今天一起加入著名猶太組織,譴責伊朗核計劃。這件事,就連羅塔和白思豪也表示同意。

紐約猶太社區關係委員會首席執行長官邁克爾•米勒:“伊朗威脅是真,談話是假,很多人認為伊朗是猶太人家園以色列得以生存的最大軍事威脅。”

從2005年開始,伊朗當時的領導人內賈德對以色列進行了嚴重的威脅,甚至說,以色列必須“從地圖上抹去”。在伊朗新總統哈桑治理期間,修辭有所軟化,但是伊朗仍在繼續鈾濃縮計劃,因此可能會繼續威脅到以色列的利益。

這個來自伊朗的威脅讓各黨派候選人都站出來說話。

民主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們不會被花言巧語矇騙,直到我們看到伊朗的政策性改變。知道我們看到伊朗果斷的放棄核武器。”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羅塔:“我們統一成一個整體很重要,為了以色列這個國家,確保伊朗恢復睦鄰行為。”

獨立黨市長候選人也出現在了今天的活動中。

但是最終,這還是猶太選民說了算。

紐約19%的居民是猶太人。但是由於猶太社區在政治上的活躍,猶太選民在歷年的市長選舉投票中佔到20–30% 。這意味著支持以色列是每個候選人在競選期間都要涉及的問題。

針對伊朗的行動是個國家事務,所以國家和地方一級的民選官員幾乎沒有能力去改變針對伊朗的外交政策。但是這卻是能影響他們選區的大事件。

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伊朗和核武器威脅的可能性並不僅僅影響以色列。它威脅著世界人民的民主和安全,包括美國。”

伊朗領導人哈桑將於9月24日參加聯合國大會併發表演說,演說內容很可能會讓人低估伊朗的軍事企圖。

但是伊朗是否是一個威脅,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現在,對伊朗態度強硬是美國政客的安全賭注。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紐約市擴大公共數據共享計劃

各個地方的公眾都希望政府信息透明,不僅能夠防止腐敗,很多信息也會促進社會活動。紐約市政府進一步擴大數據共享終端,希望到2018年全面開放公共數據。

這一計劃旨在讓民眾有機會查看政府收集的各種數據,在紐約大學的技術孵化中心,研究人員宣佈,新增200套數據可以免費獲取。

企業與創新主任米卡•科奇(Micah Kotch, Director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這樣的平臺,可以讓企業家開發新產品,設計針對市場需求的服務。這已不是遙不可及,我們在這裡實現了。」

紐約市信息與創新官員介紹,數據包羅萬象,公眾可以免費使用。

紐約市信息與創新官員梅臣(Rahul N. Merchant, New York City Chief In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Officer):「從土地的使用、金融、健康、到建築許可、洪水警報,我們已有1,100套數據。」

這些數據從不同方面反映了城市發展的趨勢、規律,一些機構和個人都可以就商業開發、社區活動、緊急救助等方面據此作出自己的分析。

紐約市議員布魯爾(Gail Brewer, New York City Council Member):「我很激動,很顯然,大家都可以獲取。」

在市政府的網站nyc.gov/data 可查詢。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華埠商改區起飛 清潔請到「比利羊」

紐約華埠商業改進區成立一週年,為華埠清理掉350萬磅垃圾,同時商改區的清潔隊伍,增加了新成員。對於一年一度中國新年過後,清潔滿街的碎彩紙,再不是難題。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每年新年期間,漫天飛舞的彩紙增加很多節日氣氛。而慶祝過後,卻需要大量人力和時間來清潔。現在華埠商業改進區引進兩臺,外號為「比利羊」的強力吸塵車。清理這些彩紙不在話下。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介紹,同時投入使用的還有一部新的強力吹風機,與吸塵車配合,可以很快將街上的紙片、落葉等垃圾清理乾淨。

陳作舟今天還與同仁一起慶祝商改區成立一週年,他表示一年來他們團隊為華埠的清潔作出可喜成績。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短短不到一年,我們清理了350萬磅的垃圾。等於說有4萬個陳倩雯的重量,3181匹馬的重量,或者是說850萬個月餅的重量。」

市議員陳倩雯也到場祝賀,她表示市議會支持華埠和下東城的兩個商改區,將撥款5萬2千元的購置花木澆水車。

市議員陳倩雯:「讓我們的社區可以更加漂亮,也可以帶動更多的遊客,紐約市的居民來下東城,和我們的華埠。」

紐約華埠商改區成立以來,在華埠清潔方面獲得多方支持,先後引進強力熱水沖洗車,吸塵車、吹風機和澆水車,清潔團隊與以前完全靠人力相比,可謂強大百倍。陳作舟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華埠的風貌將有很大改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防治骨質疏鬆 藥物與養生並重

骨質疏鬆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常見的健康隱患。上週末(9月21號)在布魯克林的社區活動中,張維健醫生針對華人骨質疏鬆的防治和保健作了講解,並回答大家的問題。請看報導。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華人社區保健計劃與Amgen公司合舉辦講座。張氏醫療中心會長和醫務主任張維健醫生介紹,骨質疏鬆會導致骨骼脆弱,增加骨折的風險。華人獲得骨質疏鬆的比例高,尤其女性。

張維健醫生:「有的是停經以後身體裡面荷爾蒙變化引起的,吸收的鈣的量低。還有我們中國人沒有去晒太陽,維他命D不夠,所以雖然身體裡有鈣,但是沒辦法吸收。」

男性如果抽煙、飲酒,服用某些藥品,骨質疏鬆的風險也會增加。張維健醫生建議,社區的老年人憑紅藍卡去體檢時,通過驗血就知道自己是否缺鈣。

張維健醫生:「一般女人停經以後骨密度會降下去。停經以後50歲以上的人要注意,開始注意一下自己的骨密度。兩年查一下骨密度。骨密度低要治療。」

張醫生介紹了一種幫助增加骨密度的針劑Prolia,每年打兩次有助於降低骨折風險。他同時提醒,使用藥物治療需要了解安全性,例如,懷孕、哺乳期、拔牙之後都不能用藥,應諮詢醫生來決定。

另外,中國人講究食補,可以通過多食用水果、黃豆、魚類和青菜,補鈣與維生素D結合。

新唐人記者蘭青、陳騰紐約報導

蘋果開賣破記錄 三天勁銷900萬臺

蘋果自上週五全球首次雙機齊發,魅力不減,開賣三天大賣900萬臺,創下蘋果史上的首發記錄。但是相伴而來的壞消息是,一直被外界看好的指紋辨識系統遭到破解。請看本臺記者承懿的最新報到。

IPHONE推出新款之後,許多網友調侃蘋果新出的5s香檳色為土豪金,質疑蘋果新意不夠,只好拿顏色做噱頭。儘管新款被惡搞,它在9.20日的全球首發依然魅力不減,引得眾多果粉連夜排長隊等候。而上市短短三天之內大賣了900萬臺。超越去年iPhone 5的500萬隻首賣記錄。

市場上對5S供不應求,在線訂購已經排到幾週之後才能寄出。Apple於23日公布首週銷售數字破了蘋果公司之前的新品首週銷售記錄之後,開盤股票上漲6.23%至496.68美元。

新的iPhone 5s搭載64位元A7 CPU,全新的800萬畫素相機與真實色調閃燈,並引入了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在目前的測評中,各家媒體對 Touch ID 的評價甚高,不過前天出現 Touch ID 被破解的消息。

AppleInsider報導,簡稱CCC的德國駭客組織,把留在玻璃上的指紋拍照,處理後印在薄膠片上,將薄膠片貼在另一人的指頭,結果騙過指紋辨識系統將手機解鎖。

IPHONE在市場上火爆,也因此成為小偷的一大目標。紐約的「蘋果竊賊」日益猖獗,紐約市警察局(NYPD)呼籲果粉升級iOS 7系統,保障手機安全。iOS 7系統加入了新的防盜措施「啟用鎖定(Activation Lock)」,啟用這一功能時必須輸入蘋果帳號(Apple ID)和密碼,大大提升了手機的安全性,獲得紐約市警方的大力推廣。

新唐人記者承懿、吉米紐約採訪報導

雀巢證實安卓 4.4 KitKat下月發表

谷歌與雀巢公司合作推出的安卓4.4KitKat操作系統,一直沒有確定發表時間。不過,德國雀巢公司的臉書近日有員工留言,表示代號「KitKat」的安卓 4.4 會在10月推出。早前有消息說,安卓4.4與Nexus 5會在10月14日雙雙推出,網路上也出現疑似安卓 4.4的介面圖。

現在雀巢在美國正推出造勢活動,之後還將推出特別版的安卓小綠人KitKat餅乾。這個新系統會不會像命名的KitKat巧克力一樣,帶給消費者更多甜蜜體驗,或許下個月就可見分曉。

創意飛行器 飛翔夢想的實踐

想要讓自己飛翔的美夢成真嗎?集創意及勇氣於一身,一年一度的紅牛創意飛行器表演賽,今年不僅吸引了750名夢想的實踐者,更吸引了37萬觀衆現場見證。

加州的長灘,人頭攢動,為這些現代「萊特兄弟」們搖旗吶喊。

在30英尺高的助飛跑臺上,一架架自己設計製造的飛行器滑向水面。

這架「唧唧小雞」,驚人的飛行了258 英尺 (81.68 米),遠遠超過去年在德國創造的29英尺記錄,證明了「唧唧小雞」不但可以飛翔,還可以飛的很遠。

「唧唧小雞」的主人來自加州泡洛阿爾託Palo Alto。

載克•哈讚:「我們一直對以前世界記錄的視頻著迷,它沒有沉沒,正是現在的我們。」

自1992年開始以來,今年第一次,在同一天中,共進行了5站的比賽。從華盛頓DC開始,經過邁阿密、芝加哥和達拉斯,最後到達加州長灘,共吸引了將近37萬人前往觀看。

這些夢想實踐者,都是最普通的美國民衆,他們中既有伐木工、消防員,又有鬥牛士、海盜,甚至還有弗吉尼亞的獨角獸獵人。

想一想你希望怎樣飛翔,明年你可能也會出現在助飛臺上。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新唐人將舉辦首屆青少年繪畫大賽

孩子的畫,色彩鮮艷,充滿想像,純淨的童心躍然紙上。新唐人電視臺特別舉辦了一個,專門面向青少年的繪畫大賽,昨天在新澤西舉行了開幕儀式,一起來看一下。

儀式一開始,來自三彩藝術學院的孩子們就展示了自己剛剛繪製好的大幅作品,隨後,文藝表演開始,給活動添彩助興。

愛迪生市政府全力支持這樣的比賽,認為是開發學生藝術潛力的好機會。

愛迪生市議長 Robert Karabinchak:「愛迪生市政府和議會都非常支持這場比賽。」

愛迪生市教務長 Dr.Richard O’Malley:「在愛迪生市,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學生,會在整個州、整個國家受到關注,我們為他們感到非常驕傲,他們是如此才華橫溢。」

準備競選市長的愛迪生市議員蘭剋夫特意趕來支持。

愛迪生市議員 Tom Lankuy:「我們應該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比賽非常好,令人振奮。我們在將來一定還會舉辦。」

報名從5到8歲分三個年齡段,具體信息可在新唐人網站查詢:

www.ntdtv.com/Youngcompetition/painting

這裡是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的故鄉,在這塊充滿靈性的土地,學生們的藝術創作同樣讓人期待,希望結果揭曉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優秀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美洲盃帆船賽 美國隊2連勝逆轉

正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美洲盃帆船決賽,星期天進行了第14、15場比賽,衛冕冠軍美國甲骨文隊連勝2場,將比分扳成5比8,令挑戰者新西蘭酋長隊的絕對優勢,幾乎丟光。

星期天,舊金山灣區風平浪靜。比賽卻異常激烈,占有地利優勢的甲骨文隊士氣高昂,2場比賽都搶了先手。儘管經騐豐富的新西蘭隊毫不相讓,最終還是落在甲骨文隊後面。

本週三,新西蘭隊已積8分,距離捧杯只差1分。

但天公不作美,新西蘭隊的1場勝利因爲風速太慢,兩隊都超過了規定時間而取消。之後又因風速太大而連續推遲比賽,使本來要一鼓作氣捧杯的新西蘭隊,風頭消弱。美國隊反而背水一戰,越戰越勇,連下4城。

美國隊的勝利,使比賽還將繼續,直到有一方先得到9分爲止。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艾美奬揭曉 大爆冷門

第65屆艾美獎22日晚間揭曉,熱播片《絕命毒師》不負眾望,奪下來最佳影集獎,《摩登家庭》也拿下了喜劇類最佳影集,此次頒獎結果出乎大家意料,對艾美奬增加不少話題性。

飾演生活大爆炸中謝爾頓•庫珀博士的吉姆•帕森斯今年是第三次摘下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原先大家相當看好的影集《絕命毒師》,如願拿下劇情類最佳影集。其中飾演主角妻子卡麗•懷特的安娜•岡同時獲得最佳女配角單一獎項。

劇情類最佳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新聞編輯室》的傑夫•丹尼爾斯以及《國土安全》的克萊爾•丹妮絲獲得。

最佳導演由指導紙牌屋的大衛•芬奇拿下。

最佳劇本則是亨利博梅爾的《國土安全》。

喜劇類最佳劇集由《摩登家庭》獲獎,影集副總統的路易絲•德瑞弗斯則是連續二年贏得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奬。

第65屆獎項除了《燭臺背後》獲得最佳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外。其它幾乎是平均分佈給入圍影集,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新唐人洛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艾美獎紅地毯 女星爭奇鬥艷

在這次艾美獎頒獎之前,諾基亞劇院的紅地毯上上演了一場視覺盛宴。眾多的電視熱播劇女星驚艷亮相。華麗的禮服,精緻的妝容,一舉手一投足都格外搶眼,一起跟我們的記者去紅地毯看看今年的流行時尚風向球。

今年的入圍者紛紛走上紅地毯,一起帶大家來看看稍早的畫面。

今年大部分的影星選擇莊重而單色禮服,幾位女星選擇深藍色的衣服 ,讓她們在紅毯上更顯耀眼。

《我為喜劇狂》的蒂娜菲(TINA FEY)獲得喜劇類最佳編劇,她穿著納西索•羅德里格斯(Narciso Rodriguez)訂製的藍色低V領晚禮服。

因為《護士當家》第五季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埃迪•法可(Edie Falco) 則穿了高領鈷藍色愛斯卡達(Escada)禮服,讓她閃閃動人。

《傑西駕到》(NEW GIRL)的佐伊•丹斯切爾(Zooey Deschanel)今天穿著亮藍色禮服 ,跟平時與眾不同。

除了藍色,粉紅色在今年的艾美獎也受到女星喜愛。

羅絲•拜恩(Rose Byrne) 選擇了淡粉色凱文克萊簡裝禮服。

獲得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二當家》女演員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穿著閃光粉紅色露肩禮服。

《摩登家庭》女星朱莉•鮑文(JULIE BOWEN)也選用淡粉禮服

還有一些明星選擇大膽的深紅色,展現熱情,就像《摩登家庭》的索菲婭•維加拉(Sofía Vergara)穿著王薇薇(Vera Wang)設計的魚尾特製禮服/

《唐頓莊園》米歇爾•道克瑞 (MICHELLE DOCKERY)穿著Prada特殊剪裁的雙色紅禮服。

《天之驕子 》女星海迪•克盧姆(Heidi Heidi Klum )選擇一件鑲滿珠子的範思哲高級訂製(Atelier Versace)晚禮服。

《天之驕子 》音樂之鄉 康妮•布裡登選擇印度設計師【納伊•姆汗】Naeem Khan 金色珠子鑲嵌的松綠色天鵝絨晚禮服,非常獨特。

去年以「國土安全」(Homeland)贏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的克萊爾•丹妮絲(Claire Danes),一頭短髮與一身20年代米白色阿瑪尼(Armani)禮服,復古典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報導

新醫保法開跑 第一保健的新政策

十月一日就是紐約州新醫保法開始購買保險的日子了。對於一般的家庭、兒童、新移民都有哪些政策上的改變,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講談。

在之前的節目裡我們請來了第一保健的嘉賓為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關於歐巴馬醫保改革政策方面的信息。今天我們有幸請來了該公司專門負責歐巴馬醫保改革的副總裁為我們介紹一下關於新移民、個人及小商業者的醫保新政策。

記者:「我們很高興能請你到來。」

第一保健助理副總裁 Errol Pierre:「你好。」

記者:「歐巴馬醫保改革的前後的主要政策改變有哪些?例如兒童醫保。 」

Errol Pierre:「在紐約州醫保改革叫做紐約州醫保(New York State of Health)。如果登錄這個官方網站可以購買兒童保險(Children Only Plans),可以確保每年一次身體檢查,預防健康門診或是乳房X光檢查,這些都是免費的。另一個對兒童非常重要的是如果家長有保險,他們可以把孩子包含在自己的保險內直到26歲,這是美國聯邦法規定的。而在紐約州,家長可以把孩子涵蓋在自己的醫療保險內直到29歲。」

記者:「作為一個移民國家,這裡有大量沒有身份的人,他們又將會如何?」

Errol Pierre:「紐約州醫保改革讓這些人可以登陸網站,看看自己能否符合標準享受福利購買醫保。而且這有一個隱私規定,那就是他們不能用你的個人信息針對你。所以如果你是沒有身份,你的孩子卻生在美國,你仍可以登陸紐約州醫保網站,看看你的孩子是否符合購買醫保的條件。有一個項目,紐約州醫保網站上叫Child Health Plus,有些孩子是可以購買這個保險項目的。還有一個叫Child Only Plans也可供選擇。如果你的孩子沒有身份,你的孩子還是可以購買Child Health Plus。」

記者:「有報導說歐巴馬的醫保改革會延遲尤其是在個人家庭以及小商業者保險法部分。」

Errol Pierre:「是的,但是目前來說每個步驟的進行速度都很快,十月一日是大家可以開始買保險的日子,我們也為一十月日做好的準備,人們可以登陸紐約州醫保官網,查看可以選擇的保險並直接購買。比較重要的是個人和家庭要求從2014年開始必須持有保險。如果他們沒有保險,雖然會有些特例,但是如果他們沒有保險就會有罰款。那就是工資的百分之一或者一年九十五美元。對商業保險來說,如果你從事小商業,員工少於50人,你不需要向員工提供醫保,向員工提供保險的規定只針對較大僱主(50人以上),這就是醫保法延遲的部分。較大僱主或較大企業僱員超過50人,他們需要從2015年開始提供員工的醫療保險,這個時間拖延了一年。個人和家庭不管為別人工作與否,他們都要從2014年持有保險。」

記者:「在歐巴馬醫保系統內有很多參與者,我的問題是保險業者在這其中起甚麼作用。」

Errol Pierre:「這個問題提的很好。保險業者要做的就是向州政府提請醫保申請。第一保健做同樣的申請,我們是紐約州認證的合格醫療保險公司。就是說我們可以提供醫療保險。我們的資源網覆蓋兩萬四千名醫生,而且紐約市一些最好的醫院都和我們有合作關係。另一個保險業者要做的,和歐巴馬醫保法案有關,就是確保至少百分之八十他們的收入都要用於醫療保險。紐約州的該項數據為百分之八十二,聯邦政府的規定為百分之八十。」

記者:「非常感謝今天你帶來的信息。」

Errol Pierre:「謝謝。」

記者:「希望今天的專題內容對觀眾朋友們有所幫助。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9月23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74 49 晴
Manhattan曼哈頓 73 52 晴
Albany奧本尼 68 44 晴
Island 長島 73 49 晴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二 72 54 晴
週三 73 55 晴
週四 73 57 晴
週五 72 56 晴
週六 73 56 晴
週日 73 58 晴時多雲
週一 72 57 多雲

明天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79° 61°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65° 56°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92° 68°
Chicago-芝加哥 晴時多雲 72° 55°
Miami-邁阿密 局部雷雨 87° 77°
Atlanta-亞特蘭大 多雲時晴 75° 64°
Vancouver 溫哥華 雷雨 57° 47°
Toronto 多倫多 晴 65° 44°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 71° 50°
Boston-波士頓 晴 69° 47°
Philadelphia-費城 晴 72° 47°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雲 88° 75°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93° 66°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4° 63°
St. Louis 晴局多雲 80 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