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6千餘種報紙 最小如指甲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中國河南省洛陽市有一名愛好集報者,26年來靠打工賺錢買報紙,已經蒐集了6千餘種古今中外的報紙,包括世界上最小的報紙《達人秀畫報》,必須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

出身貧困的王曉民,青少年開始就熱愛文學與寫作,校內舉辦的作文比賽,第一名幾乎都是他包辦的。不過,在1980年以3分之差無緣進入夢想學校,外加父母相繼離世後,王曉民決定遠赴外地打工。

他靠著打工所賺的微薄收入,訂閱了多種報刊。透過《集報愛好者》刊物,王曉民得知很多集報愛好者,開始寫信與同好交流、互換珍藏的報紙,從此踏上集報旅程。

收藏的奇特報紙有300餘份,包括世上最小的報紙《達人秀畫報》,必須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全長12.4公尺,寬0.54公尺,由《阜新日報》出的「夢幻葛根蘇木」號外,是目前世上最長的報紙,採用無縫印刷技術32連版彩印。

王曉民的收藏吸引了附近村民們經常到他家看報,學習健康知識、種植蔬菜技術等。他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立洛陽市首家報紙博物館,與大眾分享他珍藏的報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