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學齡前兒童午睡有助學習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研究显示,讓3到5歲的兒童睡午覺似乎有助於學習,对鞏固記憶至關重要。建議家長要多讓幼齡的小孩睡午覺。

據中央社報導,麻薩諸塞大學安模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研究人員招募40名3至5歲學齡前兒童進行研究發現,午餐後小睡有助兒童對學齡前課程內容的印象更深。

研究發現,午睡所帶來的助益不只存在下午,甚至延續至第2天。

研究人員在睡眠研究室監控14名兒童沉睡時的腦部反應。結果顯示,當他們午睡時,大腦中與學習和整合新資訊有關區塊的活動增加。

午餐後小睡的兒童,在下午及隔天的視覺和空間作業表現,明顯優於沒有午睡的兒童。經對照,有午睡的兒童對學習內容的記憶較沒有午睡的兒童多出10%。

負責這項研究的調查人員史賓塞(Rebecca Spencer)指出,這是第1個證明午睡對學齡前兒童非常重要的研究報告,「我們的研究顯示,午睡可以幫助兒童記住他們在幼兒園學到的事物」。

史賓塞說,當兒童年紀漸增,午睡的時間也減少,她建議家長要多讓幼齡的小孩睡午覺。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