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發動杯葛 江宜樺施政報告路難行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今天(24日)江宜樺再度前往立法院,要進行施政報告,不過還是遇上在野立委杯葛,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幾度邀請江宜樺上臺,但因為在野佔據發言臺,會議中斷,最後江宜樺只好離開議場。

立法院長王金平:「現在請行政院將院長報告。」

王金平話還沒說完,在野立委發動佔領發言臺,江宜樺淹沒在標語中,表情尷尬,不論王金平怎麼勸阻,朝野立委只顧互相叫陣。

會議再度停擺,江宜樺連走上發言臺的機會都沒有,國民黨立委,並沒有出手護航,多數只有喊口號,僅有少數立委站在江宜樺身旁。最後江宜樺只好在立委抗議聲中步出會場。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們現在立法院的運作都照常,反正就是該走的我們就盡量走,立法院過去也有很多情況,像以前連院長的時代,根本後來連上去都沒有,連總質詢也是好像都沒有的樣子。」

王金平邀江宜樺上臺不成,因為民進黨堅持,江宜樺曾經譴責國會議長,違反憲政,要求江宜樺必須先道歉才能報告。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立法院並沒有因為江宜樺的行為,而我們所有都不動了,我們所有的議事照常進行,我們所有的委員會照常召開,唯有江宜樺跟國會跟立法院正式道歉,我們才有讓你上臺的可能。」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找盡各種理由,然後不讓院長上臺報告,來延宕整個議事。」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這件事情如果拖的越久,讓江院長不上臺,我們很擔心,我們廣大的民眾,是不是對我們立法院不能夠諒解,對王院長更不能夠體諒。」

立法院新會期,就因為馬王事件,持續發酵。江宜樺沒辦法完成施政報告,最後可能得改用書面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