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福島核電站地下水難控制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東京電力公司24日宣佈,福島一個地上核儲罐附近的地下水氚活度再次上升。星期二,美國核管委員會(NRC)前主席格雷戈里•賈茲科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放射性泄漏,與地下水混合在一起,不可能控制。

賈茲科:「它所釋放出的是人類無法控制的力量,只能試著緩解它,但不能真正控制它。」

東京電力公司之前表示,打算投資上億元,建造一個「冰牆」,把反應堆周圍的土壤凍住,使地下水無法流到海裡。

賈茲科:「無論建成一個甚麽系統,地下水都會有辦法進去、影響它。」

但是賈茲科也指明,核洩漏不足以威脅到東京。

9月初,東京贏得了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國際奧委會承諾,福島核洩漏已經「得到控制」。

東京電力公司每天從反應爐中抽出400噸受污染水,去掉大部分放射性後,把他們儲存在幾百個臨時儲罐中。目前爲止已經處理並儲存了33萬噸污染水。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