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9月2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版
魯比尼:2015中國經濟增長將降至6%以下

被稱為「末日博士」的經濟學家魯比尼表示,中國的內需消費並未順利改善擴張,內需佔GPD比例僅30。因此2014年年初,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將減至7%,2015年將下降到6%以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軍隊反腐 習近平下令對將領審計

中共軍隊長年來腐敗問題嚴重,近期頻頻出手打貪的習近平宣佈,將對軍方將領進行審計監督。近年來,中共軍隊腐敗日益嚴重,高級將領屢屢爆出醜聞,包括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和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人,都被指控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職權、貪污受賄。

法國《世界報》

甘肅16歲少年楊輝因為在微博揭露當地警方執法不公,且被轉發超過500次,遭到公安刑拘,成為中國打擊網路謠言新法的第一名受害者。這項消息引髮網路博主、記者、律師的反彈,紛紛要求當局釋放該少年。甘肅警方最終不得不宣佈只對該少年處以7天行政拘留,並立即釋放。

CNN日本
中國富裕層大量「灰色收入」 貧富差異或超20倍

根據調查發現,2011年中國的灰色收入達6.2萬億元,約佔GDP的12%。中國灰色收入主要集中在部分高收入居民中,貧富差距超過20倍。灰色收入向中高收入階層蔓延的現象,也說明貪腐對社會的影響面持續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