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亞太整點新聞】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9月25日【亞太整點新聞】

摘要
在野發動杯葛 江宜樺施政報告路難行
王郁琦將赴APEC 傳為馬習會鋪路惹議
兩岸交流不設防 呂:將被中國生吞活剝
迎戰iPhone 5S 三星、LG中高階手機登台
新竹國慶煙火秀 喜迎40萬觀光人潮

在野發動杯葛 江宜樺施政報告路難行

立法院今舉行本會期第二次院會,今天(24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再度前往立法院,要進行施政報告,不過還是遇上在野立委杯葛,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幾度邀請江宜樺上台,但因為在野占據發言台,會議中斷,最後江宜樺只好離開議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現在請行政院江院長報告。」

王金平話還沒說完,在野立委發動佔領發言台,江宜樺淹沒在標語中,表情尷尬,不論王金平怎麼勸阻,朝野立委只顧互相叫陣。

會議再度停擺,江宜樺連走上發言台的機會都沒有,國民黨立委,並沒有出手護航,多數隻有喊口號,僅有少數立委站在江宜樺身旁。最後江宜樺只好在立委抗議聲中步出會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現在立法院的運作都照常,反正就是該走的我們就儘量走,立法院過去也有很多情況,像以前連院長的時代,根本後來連上去都沒有,連總質詢也是好像都沒有的樣子。」

王金平邀江宜樺上台不成,因為民進黨堅持,江宜樺曾經譴責國會議長,違反憲政,要求江宜樺必須先道歉才能報告。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立法院並沒有因為江宜樺的行為,而我們所有都不動了,我們所有的議事照常進行,我們所有的委員會照常召開,唯有江宜樺跟國會跟立法院正式道歉,我們才有讓你上台的可能。」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找盡各種理由,然後不讓院長上台報告,來延宕整個議事。」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這件事情如果拖的越久,讓江院長不上台,我們很擔心,我們廣大的民眾,是不是對我們立法院不能夠諒解,對王院長更不能夠體諒。」

立法院新會期,就因為馬王事件,持續發酵。江宜樺沒辦法完成施政報告,最後可能得改用書面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王郁琦將赴APEC 傳為馬習會鋪路惹議

本屆APEC亞太經合會將在下個月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首次跟團出訪,因為這是台灣第一次有掌管兩岸事務的首長官員出席APEC,很可能會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甚至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公開與私下的會面機會。對此,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內的在野人士,今天都強烈質疑,王郁琦與會是要促成明年「馬習會」,國民黨立委也表示,等王郁琦回台後,將要求赴立院報告說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外界議論,王郁琦會不會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有所接觸,甚至私下催生明年馬習會,王郁琦說。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跟所謂的『馬習會』沒有關係,跟政治談判一點關係也沒有。一定要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之下,兩岸事務的相關首長才會有見面的可能。」

王郁琦強調,一要兩沒有,這次出訪是當前副總統蕭萬長的顧問,但是民進黨立委說。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是經濟相關的論壇,我們不曉得陸委會主委跟經濟有任何的關係,未來的政治協議,甚至和平協議,是不是服貿協議一樣,用黑箱作業的方式來簽訂。」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馬習會)先試個水溫,先了解一下狀況,應該有這樣一個味道。」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會面的情況怎麼樣,還有兩岸在平台上面互動的情況怎麼樣,所以請他們來立法院做報告,我覺得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也認為,王郁琦回國後應該赴立院說明;前副總統 呂秀蓮今天則指出。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他(馬英九)處心積慮要跟習近平,在明年上海APEC見面,有求於人,習近平當然就會一步一步進逼,一步一步要遂行中南海的意旨,還要逼迫他簽署,兩岸,不管叫和平協議或政治協議。」

儘管王郁琦低調否認,但朝野仍聚焦,王郁琦此行是否會加速兩岸進程落入中共框架,爭議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兩岸交流不設防 呂:將被中國生吞活剝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兩岸關係,假如不及時,建立他的監督機制,跟扭轉非常偏頗的兩岸關係的話,台灣正一步一步落入被中國,生吞活剝的陷阱。」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兩岸關係憂心忡忡,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台灣民眾台灣前途主張,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人最多,有47%,希望盡快獨立的人略升2%,占兩成,先維持現狀再獨立13%,主張緩慢或盡快統一的,占15%。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大部分的人沒有錯,是希望可以維持現狀,可是這個現狀卻天天都被中共改變。中共多少年來就一直在對付台灣決戰境外這個概念,它要決戰島內。」

提醒台灣現狀可能不保,楊憲宏指出,中共發展決戰島內戰略,各個擊破,分化台灣。一方面加強與在野黨溝通交流,另一方面施壓馬政府,強推政策讓兩岸狀態固定化。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前副總統 呂秀蓮:「馬王之爭,他脫不了北京的因素。」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 陳耀祥:「九月政爭,它基本上就是兩個,就是國家的憲法機關濫權,還有侵害人權,這個兩權的問題。」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 許惠峰:「我們常常講司法獨立性的問題,第二個司法公正性的問題,也就是有沒有藍綠,辦藍不辦綠,第三個就司法正確性的問題。」

找來學者評論,從憲政、立法、司法問題看台灣如何面對內憂外患,呂秀蓮警告,民選總統應知所進退,不要違背人民期待,糟蹋台灣前輩奮鬥來的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迎戰iPhone 5S 三星、LG中高階手機登台

旗艦手機大戰持續延燒,台灣戰況來到最高潮,LG今年下半年度旗艦機皇G2,今天(24日)正式在台上市,三星Note 3和Sony的Xperia Z1也在同天正式開賣,高階機種各出奇招搶市,就是希望能創造銷售佳績。

LG工作人員:「音量鍵跟電源鍵,所有都做在後面,你可以看它旁邊兩邊,是沒有按鈕的。」

改變以往使用手機音量按鈕,號稱LG年度機皇機種G2,24日在台上市,2.65mm極窄邊框設計,搭配5.2吋Full HD IPS面板,獨創三指操作待機頁面,還有減少螢幕電力消耗20%的設計,輕點螢幕2下就能喚醒手機,空機價16G不到兩萬,搶攻台灣市佔率,韓國手機品牌業者,喊出數字。

台灣LG電子董事長 金炳亨:「我們希望年底的時候,台灣市占率可以達到5%。」

韓國手機品牌三星,也在同一天舉行上市發表會,挾帶5.7吋大螢幕的GALAXY Note 3,配備進階的S Pen,提升反應能力,另外,Sony的Xperia Z1,也同步開賣,面對各家紛紛推出新機,搶機皇寶座,三星對自家的產品,很有信心。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 杜偉昱 :「我相信我們這樣的大螢幕,還有我們獨特的S Pen的功能,我想我們對消費者的吸引力是非常高的。」

3C達人 魏基益:「接下來下一個戰場,除了硬體以外,你的軟體的使用者的介面,是否可以讓我們覺得很體貼,我覺得這才是一個觀察重點。」

三星Note 3 打筆戰,LG G2將按鍵從側邊換到背蓋,iPhone 5s則有指紋辨識功能,還有強調影像功能Sony Xperia Z1,2013下半年度,各家手機品牌打出強棒機皇,現在除了比螢幕大,還要比創意,比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嘉韋 吳柏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財經100秒

Fed考慮明確承諾維持低利環境不變

美國聯準會正傾向明確承諾將利率保持於底部水位,只要通膨率仍舊維持在低檔。這項承諾將試圖強化在動能毫無疑問可持續下去之前,Fed保證不會對復甦踩煞車。

====

歐元區綜合PMI增速 兩年最大

受惠於需求增溫,歐元區9月服務業與製造業景氣加速成長,寫下兩年多來最大增速,為經濟復甦再添佐證。

====

果粉搶購金色iPhone 5S 破1萬美元成交

美國科技媒體《CNET》報導,一支最新上市的 16G 金色 iPhone 5S,在拍賣網站 eBay 的 「成交價」竟高達 1 萬 100 美元,與正常售價 649 美元相較,足足 15 倍有餘。

====

奢侈稅下、實價課稅上 逾3成民眾支持

不動產實價課稅被視為洪水猛獸,但針對奢侈稅修法民調指出,超過三成民眾支持奢侈稅應訂兩年落日,接軌實價課稅的修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美股收跌 市場關注聯準會政策走向

美國聯準會上週決議,維持每月購債規模,讓市場大吃一驚,許多投資人也因此積極調整手中資產布局,讓近日國際股市出現大幅波動。美國股市週一仍延續上週五大幅下跌的趨勢收跌,原本以為QE暫緩退場的利多消息,難道只是曇花一現?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解析。

吳教授您好,美國QE暫不退場的利多行情,只維持了一天,上週五,美股就全面收黑,請教老師,在QE何時退場仍然是未知數的情況下,國際市場以及台股走勢,是不是將可能持續震盪?

新竹國慶煙火秀 喜迎40萬觀光人潮

2013國慶煙火移師到新竹,9月28日開始,新竹市政府舉辦三場大型煙火秀,並邀請多位知名歌手現場演出,預估將吸引40萬觀光人潮,一起歡慶國家生日。

國慶煙火第一次到新竹舉辦,市長許明財邀請贊助企業,一起施放彩色氣球,宣告國慶煙火慶祝活動即將開跑。

新竹市長 許明財:「所有的貴賓,大家在9月28號的時候,到我們的關埔計畫,這是第一場。第二場在10月5號,在我們的香山的海山漁港,第三場就是10月10號。 」

記者會現場,偶像藝人朱俐靜以一曲《存在的力量》,為國慶煙火活動拉開序幕。第一場煙火秀,電音女王謝金燕、張震嶽等藝人,卡斯陣容堅強,會在關埔重劃區同台演出。

偶像歌手 朱俐靜:「這次會拿自己的新歌,然後很用心地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那一天晚上的演出。」

雙十國慶當天,在新竹市南寮漁港施放高空煙火,將呈現各種愛心、雙十和天燈的新造型。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陳進來:「我們的安全距離,總共有800公尺的直徑,也就是半徑400公尺內,我們都可以做淨空的工作,所以,這次焰火小組也特別用最大直徑焰火,來嘉惠全國的民眾。」

新竹市政府預估將吸引40萬觀光人潮,活動會場將進行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多多利用免費公車進入國慶煙火會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台灣速速看

高院假處分案 審判長魏麗娟聲請迴避遭

王金平假處分案,國民黨提出抗告後,高等法院以電腦分案抽出三名法官,審判長魏麗娟因為丈夫先前選舉時曾與馬英九同台,讓外界質疑立場,魏麗娟因此聲請迴避審理,但高等法院院長陳鎮宗認為並不構成迴避事由,裁示「不宜」迴避。

========================
4年燒50億經費 全台病床仍缺

為改善醫院急重症患者多、護士病床比例不足等問題,衛福部連續4年,投入近50億經費,但許多醫學中心病床不增反減,消基會調查發現, 全台病床目前至少還缺了1千583床,認為補助經費沒有花在刀口上,要求相關單位設法管理。

========================
台大8社團「全關週」929街頭嗆馬

包括台大勞工社、大新社,女研社等台大八個社團聯手發起「全關週」,號召台大人一起參與全國關廠工人發起的,929包圍馬英九行動。25日就會率先在校園舉辦台大百人「小遊行」。

========================
英媒:台灣白領轉趨藍領工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對很多亞洲人來說,成功意味著大學畢業找個白領工作,但是台灣有愈來愈多白領員工轉行為藍領勞工,部分原因是有文憑卻未必能賺到期待的薪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 睽違12年登台

睽違12年,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再度來台演出,成立在1988年,曾與指揮帝王卡拉揚一同走過,最輝煌年代的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今年將帶來5首經典曲目,引領台灣樂迷回溯古典時期。

旋律輕快,樂聲柔和,這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的默契演出,睽違12年,五位團員再度登台,除了,,也將透過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展演莫札特的純粹樂曲。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長笛手 米榭˙哈瑟:「這是純粹的莫札特,這是唯一可以將這首曲子,呈現出來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的版本,鋼琴、四手聯彈,弦樂團,但是我認為木管的聲音,非常接近莫札特原本使用的管風琴。」

被譽為全球最頂尖室內樂團之一的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在1988年成立,曾與指揮帝王卡拉揚,一同走過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最輝煌的年代,也經常與指揮大師伯恩斯坦、小克萊巴、阿巴多等人合作無數的經典演出。

25年來,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員極少變動,以絕佳的默契和廣泛曲目及多變的音色,傳達和諧的音樂性,被樂評稱為:「重新寫下頂尖木管五重奏的定義」 ,今年,將帶來貝多芬降E大調弦樂五重奏、米堯《國王的煙囪》等經典曲目,引領樂迷回溯古典時期到20世紀的悠揚樂章。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員 費格斯˙麥克威廉:「我們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現在在台北,台灣,我們想跟我們新唐人電視台所有的朋友說,哈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