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長子激怒王岐山 連夜抵山東禁其旁聽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22日在濟南中院宣判,除薄家三兄妹外,不見薄的長子李望知。引外界猜疑。據港媒透露,薄熙來在一審時突然翻供,公開指控中紀委曾對他威逼利誘,令當局措手不及,亦惹怒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李一審時高調挺父,因此,禁止他宣判時旁聽。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北京消息稱,薄案一審首日,因薄當庭翻供,王岐山連夜抵達山東。此外,次日一早,薄的長子李望知通過外媒發表聲明,除感謝當局允許他旁聽外,還力挺父親薄熙來。引起有關部門反感。

報導還稱,李除了擅自發聲明擾亂審訊外,還在旁聽期間,與多年未見的父親眼神交流。

周日(22日)薄案宣判,李望知原本計劃南下濟南旁聽,但遭當局拒絕。

李望知聯繫薄瓜瓜 不被理睬

在案件審訊前,李曾主動聯絡同父異母的弟弟薄瓜瓜,看看兄弟倆可以為父親做些什麼。殊不知,瓜瓜不予理睬。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薄熙來和谷開來所生之子薄瓜瓜,在谷開來的影響下,自小就不認李望知這個哥哥。兩人除小時過年過節在爺爺薄一波家中偶爾碰面外,幾乎不相往來。

他們上一次碰面還是在2007年薄一波遺體火化的儀式上,其間兩人沒有任何交流。

薄瓜瓜甚至在朋友圈中從不提及這個哥哥。據說,早年有大陸記者專訪他時,脫口提及李望知三個字,他一臉不悅。

薄熙來事件發生后,薄熙來長子李望知的身世逐漸被外界知曉。他說最近一次見父親是在2007年初在祖父薄一波的葬禮上,自此之後,一直未與他有任何接觸。而他的母親李丹宇30年來未曾跟薄熙來有任何接觸。

薄熙來六親不認

據媒體報導,文革期間,在批判薄一波的鬥爭會上,搶得「頭彩」的卻是他的兒子薄熙來,時為聯動分子的薄熙來響應當時造反派的「革命潮流」,聲明和被打為反革命的父親薄一波斷絕父子關係,並狂呼口號,親自帶頭踢打薄一波,暴抽薄一波的耳光。

作者楊光在《我所經歷的歷史故事:劉少奇叛徒罪是這樣被認定的》一書中寫道,1983年,楊秉城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黨校與薄一波聚首長談,薄一波感慨的說:「文化大革命中揀了條命,別說人要整死咱們,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的接班人的好材料。」

薄熙來遭「重判」不是因為翻供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從薄熙來一審的表演,一直到如今的宣判,薄熙來和他身後的江澤民勢力都在利用民眾普遍對中共的不滿情緒來挑動民意。在審薄中,由於中共最高層掩蓋了薄案的核心內幕:政變謀反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給了薄熙來表演的機會和空間,薄熙來正在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英雄、一個為民做事的清官而遭政治迫害的形象,而目前也確實在一定程度上達到了這個效果,這就是為甚麼外界普遍認為薄熙來是被重判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