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洛塔訪法拉盛 嚐北京烤鴨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楚玉:紐約市長的選舉將於11月5日,在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和共和黨候選人洛塔之間展開競爭。

金然:週二上午洛塔來到了法拉盛沿街拜訪商家,請看本臺記者李蓮在現場的報導。

11月5號就是紐約市長選舉的普選日了。各黨派候選人都在忙著為自己拉票。共和黨市長候選人洛塔來到華人社區法拉盛,從圖書館出發拜訪華人商家。

洛塔(Joe Lhota)一路走訪法拉盛緬街的商家,到旺角餐廳,還特別買了一份北京烤鴨,並且在街上品嚐起來,連聲稱讚「delicious」,卻不住的用餐巾紙抹去嘴邊的油。

一直關注紐約小商業發展的洛塔希望增加就業,而且認為對手白思豪會讓工作機會流失。

洛塔:「我們需要創造工作機會。當他有機會談創造就業機會時,他說『我不這樣做』。其實他把所有的工作機會都給了新澤西。你不可能通過把就業機會送給其他州來解決創收入不公。」

在走訪商家之餘,洛塔也攻擊對手白思豪沒有實際管理市政的經驗。

洛塔:「我曾經幫助管理市政,我全面了解預算。很重要的一點是,白思豪提出的設想都停留在理論上,實際上沒有對紐約市的全面計劃。」

對於市長候選人的造訪,華人商戶喜出望外,也有很多支持者一路跟隨。

洛塔支持者譚順熙:「洛塔對小商業的立場會對華人社區非常有益。很多華人擁有小商業。」

洛塔在這次競選過程中,多次造訪華人聚居的曼哈頓華埠和皇后區的法拉盛,而白思豪至今沒有在這些地區舉辦競選活動。

參加紐約市政普選的選民登記還未結束。申請郵戳不晚於十月十一日,郵寄送達不晚於十月十六日都可以申請選民身份參加普選。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