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昌星快出來了 獄中享受廳級待遇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遠華特大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案發後潛逃海外,因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阻撓,直至2011年才引渡回國。日前,有媒體報導指,賴昌星在獄中享受廳級待遇,而且很有可能即將出獄。

《星島日報》24日報導稱,賴昌星的名字再度見諸官方媒體《法制日報》,《法制日報》文章指出,賴在潛逃國外即身患「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種疾病,入監後,監獄即請專家會診,共同研究制定整套治療方案和管理措施。

文章說,某日凌晨,賴犯病情突然惡化,監獄在採取應急醫療措施的同時,立即啟動醫療「綠色通道」,第一時間將其送至協作醫院組織專家實施救治。由於發現及時,賴昌星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報導指,雖然不如陳良宇、薄熙來在秦城監獄享受的政治局委員待遇,但據稱由於賴昌星是加拿大關注的對象,在獄中也享受廳級待遇,不但獲豁免參加體力勞動,更獲免費的特別飲食。獄方還特別為他成立「教導組」,因此「病情突然惡化」,可以立即啟動醫療「綠色通道」。

報導說,賴昌星被遣返返國,判無期徒刑沒有上訴,據稱是與官方達成了默契,即坐幾年牢之後可以保外就醫。最近一段時間,晉江已經不斷傳出「『阿肥星』快出來」的消息。《法制日報》此時報導賴昌星百病纏身,其實也是為他保釋做鋪墊。

遠華走私案

遠華集團在1996年到1999年間,在廈門地區走私大量香煙、汽車、成品油、化工原料及各種設備器材。當年的廈門遠華走私案也成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經濟案,作為集團董事長的賴昌星,涉嫌貪污走私款多達800億元人民幣,逃稅金額達300多億元。賴昌星本人直接或間接向數10名國家工作人員重金行賄。遠華集團走私案共有600多名涉案人員,其中300多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遠華案事發後,賴昌星於2000年舉家使用香港護照抵達加拿大,開始了長達12年的難民申請之路,並引發中加兩國長達12年的外交和司法交涉。2011年7月23日,中共當局將賴昌星引渡回國。

遠華案直指江澤民心腹賈慶林

隨著案件的深入調查,牽扯的中共高官越來越多,包括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時任北京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的賈慶林和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賴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為此,江澤民突然對遠華案喊了剎車。江澤民一方面阻撓引渡已逃往加拿大的賴昌星,另一方面以受賄罪拘捕朱鎔基親信朱小華。朱小華最終被江澤民搞掉,判處15年刑期。江此舉直接對朱鎔基進行威脅,迫使朱在遠華案上收手。

2011年7月23日,賴昌星被引渡回國。2012年5月18日,賴昌星被控走私、行賄一案在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二次開庭審理,並進行一審宣判,賴被判處無期徒刑。

外界普遍認為,賴昌星及遠華走私大案內幕已是中共高層打擊江派人馬及殘餘勢力的一顆重要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