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中石油案 明星電纜高層或失蹤或墜樓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繼中共前四川副省級官員郭永祥落馬後,四川的官場、企業頻頻被曝光出有人被帶走調查或失蹤。近日,四川明星電纜再次曝光出公司董事、副總經理何玉英跳樓自殺,有媒體認為與近期中石油案有關。

四川明星電纜股份有限公司9月24日發布公告稱,近日獲悉公司董事、副總經理何玉英不幸去世,但是公告未說明何玉英去世原因。據大陸媒體財新記者了解,何玉英在9月23日23點左右許墜樓身亡。地點位於成都武侯區火南街道轄區墜樓身亡。當地警方尚未公布最後調查結論。

據明星電纜年報顯示,何玉英,女,現年44歲,曾任成都長城商廈總經理助理、成都達昌公司市場部經理、明星電纜成都分公司總經理,生前擔任明星電纜董事、副總經理。

何玉英的意外死亡給明星電纜再次蒙上陰影,此前這家公司的董事長李廣元和董事、總經理沈盧東以及董事、財務總監楊萍三人均已失去聯繫。

此前《新京報》曾報導稱,李廣元於7月中旬被當局相關部門從北京帶走,與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案有關。而之前中共喉舌媒體通報稱,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當局調查。

9月2日,明星電纜再次發布公告稱,公司未能與沈盧東與楊萍「取得聯繫」,上述兩人的家屬也未能與二人取得聯繫。公告稱,鑒於沈盧東和楊萍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行職務,董事會開會決定免去沈盧東總經理職務,並指定公司副總兼董秘姜向東全面代行財務總監的職權。數日後,明星電纜將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沈盧東」變更為「盛業武」。

近期,中共中石油高層震動頻頻。包括前中石油集團董事長、現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石油集團副總王永春、中石油集團副總李華林、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冉新權、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在內的5位高層皆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而中石油曾一度成為明星電纜的最大電纜採購商,其業務營收佔比一度高達47.04%。

據明星電纜的招股說明書顯示,明星電纜是27家同時具備中石油集團兩類電纜一級供應商資質的電纜生產企業之一,在中石油能源一號網電線電纜類產品2010、2011年度採購量排名第一。2013年,公司再次成為中石油能源一號網「2013年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信號電纜集中採購項目」排名第一的甲級供應商。

一位消息人士向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透露,李廣元緣于某官員腐敗案件的協助調查,而前述二人(沈盧東和楊萍)與李廣元是屬於同一性質。有媒體表示,何玉英的自殺可能也與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