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部分叛軍降 戰事可望結束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菲律賓政府軍在南部大城三寶顏市與叛亂份子的戰事今天有新的進展,有36名頑抗的叛亂份子向政府軍投降,估計仍在頑抗的只有5至10人。這場已持續17天的戰火,可望於近日結束。

據中央社報導,菲國陸軍公共關係處發言人卡布諾克(Harold Cabunoc)中校今天宣布,上午10時30分,政府軍與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叛亂份子在市內2座村莊再次交火,經軍方用廣播器勸說,敵方36 人投降,其中包括MNLF創始人米蘇阿里(Nur Misuari)的姪兒。

上午這場交火結束後,政府軍擊斃MNLF份子4人,繳獲23支高火力槍械,政府軍士兵1死1傷。
投降的MNLF份子供稱,他們原被告知只要到三寶顏市參加「和平遊行」,就可獲得車馬費,並不曉得會捲入戰事。

軍方估計,目前可能還有5至10名MNLF份子藏在封鎖區域裡,其中可能包括這支叛軍的指揮官馬里克(Habier Malik)。

這批原約180人的MNLF份子,9日突然占據三寶顏市5座村莊,試圖進攻市政府大樓宣布獨立,經過10多天的交火,至少130人喪生、1萬多棟房屋及建築物化為瓦礫,10萬居民淪為難民,如今政府軍已奪回大部分的失地。

殘餘MNLF份子在與政府軍交戰時放話,稱士兵如果靠近將被斬首。

政府軍清場作業仍在進行中,市政府呼籲難民們暫勿返回家園。

三寶顏市1所被當作臨時難民收容所的學校,今晨舉行了動亂爆發以來的首次升旗典禮,內政部長羅哈斯也有出席,學生與難民們高唱菲律賓國歌和三寶顏市市歌,象徵這場亂事即將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