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台灣原味 學做經典小吃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去過台灣的人都會對那裏的夜市留下深刻印象,因為豐富的小吃會讓人流連忘返,今天(9月25日)來自台灣的大廚就在華僑文教中心現場為大家示範台灣小吃,一起去看看。

台灣欣葉餐廳的研發廚師張朝詠,現場為大家講解如何製作台灣最受歡迎的兩款小吃:八寶油飯卷和芋圓地瓜湯,首先做八寶油飯卷最關鍵要用母雞熬鈍高湯,加入炒好的櫻花蝦米、香菇和糯米上鍋蒸,再加香菜和肉鬆用豆皮捲好,熱油炸過後切塊。

台灣欣葉餐廳研發廚師張朝詠:“口感最主要是菌菇類的香氣,裡面也有麻油,最主要我們裡面還有上湯。 ”

芋圓地瓜湯要選上好的芋頭用冰糖煮化,加上薯粉做成湯圓形狀,地瓜放姜和冰糖熬鈍成地瓜蜜。

台灣欣葉餐廳研發廚師張朝詠:“地瓜在吃的時候對身體很好,比較容易消化。 ”

張朝詠示範之後讓大家現場品嚐,找到口感之後就可以回家試一試,不用去台灣也可以吃到再現台灣原味經典小吃。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