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面臨關門危機 民眾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如果民主黨和共和黨就聯邦預算無法達成協議,10月1號,一些聯邦政府部門就可能面臨關門,這將給民眾們帶來甚麼影響,民眾們又如何看待,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議員們就聯邦預算達成一致,刻不容緩。截至日期就在9月30號。如果不能通過,一些聯邦項目和服務將在下週二停止。

其中有很多關係到民眾的日常生活。比如,親屬要來美國,取得簽證就成問題了。因為美國使館在世界各地的簽證處將於十月一日關閉,直到國會同意給他們撥錢。

紐約中華總商會主席于金山:「我們也希望行政機構跟立法機構能夠在這個事情上,能夠妥協,用不著用『我們要關閉美國政府』來威脅美國的國民,來拿我們口袋里的錢交給給政府去亂花,這個我是絕對不贊成的。」

全美各地的國家博物館、國家公園和其他一些聯邦資助項目也都會關門。

如果國會不批準預算,一些政府部門就要關門,這種情況在1995年發生過。國會後來通過了一些臨時措施,維持項目資金。到11月,臨時資金告罄,一些部門只好關門。28天後,預算問題解決,才又恢復正常。

2013年,危機再起。國會共和黨人反對歐巴馬醫保計劃,說如果民主黨不改變計劃,就不通過預算,結果兩敗俱傷。更重要的是,影響了美國人的生活。

還好,像郵局和社會安全這樣的重要服務機構還會照常運作。

不過,政府關門畢竟對誰都沒有甚麼好處。1995年,政府的暫時關門耗費了14億美元。

雙方很可能在最後達成一致,或者各有妥協,或者通過一項措施,延緩政府關門時間。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