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劉志軍罵丁書苗「豬腦袋」是另一種愛?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劉志軍丁書苗,一個是官場上炙手可熱的高官,一個是談不上一點姿色的、沒有文化的村婦。然而,丁書苗靠劉志軍獲利20多億,丁書苗在劉志軍身上花掉8900餘萬。他們天地之差的地位能建立一種「特殊」關係,也真算得上一種「奇跡」了……

據《京華時報》9月25日報導,昨天,曾被劉志軍稱為「豬腦子」、外界稱為「高鐵一姐」的丁書苗因涉嫌受賄罪和非法經營罪在市二中院受審。

官員與商人關係非同一般,那就是利益關係:我依靠你的權利獲利,你我之間達到「共贏」。官員與女人關係非同一般,那就是權色交易:我要的是你的美色,你要的是用我手中的權利換來的錢、批來的官兒。

官員與商人,官員與女人構成了特殊關係之後,就形成了腐敗現象,就形成了腐敗利益鏈。腐敗現象沒得到有效的控制,就造成了當今反腐敗形勢非常嚴峻的局面。

劉志軍與丁書苗「狼狽為奸」,是官員與商人之間的「狼狽為奸」。別看劉志軍罵丁書苗是「豬腦袋」,但不是「真罵」,而是「打是親罵是愛」的那種「罵」……

當今的社會關係極為複雜。經常罵人的和經常被罵的關係也很複雜。罵人者往往高高在上,被罵者身處「下里巴人」的地位。然而,有的人罵人,是真看不上或瞧不起被罵者,所以罵人。有的罵人者罵人,是他們的關係非同一般才罵人和被罵。在罵人者眼中,恨被罵者這塊「鐵」不能「成鋼」,或是刺激被罵者抓緊有所「長進」才罵人和被罵。劉志軍罵丁書苗是「豬腦袋」,就是後者那種罵。

如果丁書苗在劉志軍心中真的是「豬腦袋」,恐怕劉志軍不會讓丁書苗進入他的「心腹圈」中。其實,劉志軍能看上丁書苗並且能把一個目不識丁的、農村賣雞蛋的婦女「培育」成億萬富婆,就是看中這「娘們」身上有股豪氣,有股韌性,又有女性身上所特有的精明……

丁書苗的韌性和精明表現在,為了打入「鐵老大」的圈子之中,丁書苗天天蹲在門口,當領導的宿舍不關門的時候,她就進去,把領導的襪子、床單、內褲、襯衫、外衣,總之能洗的全都洗乾淨。就這麼洗,愣是把領導洗感動了。為了套關係,丁書苗找不到領導本人,就找領導的保姆或司機。跟司機混熟了,就能聯繫到秘書,最後就能找到領導了。丁書苗就是這樣結識劉志軍的。

丁書苗的豪氣表現在,她掙100元錢可以拿出80元去打點關係。她對發家致富的「恩人」,可以大筆出資「放血」。比如,丁書苗為劉志軍「買官」和「撈人」,她竟然能拿出4900萬餘元去行賄。

說句實話,就官員與商人的「特殊」關係上來看,劉志軍還是很有「眼力」的;丁書苗也是「對得起」李志軍的。然而,他們這對官與商中的「精明人」還是栽了。他們栽在哪呢?栽在他們走的不是正道,而是旁門左道……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