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亞裔人口十年來發展迅速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亞裔移民人口在洛杉磯的增長速度是拉丁裔移民的兩倍,9月25日洛杉磯亞裔美國人推進公正組織(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Log Angeles) 發佈了一個報告,報告對2000∼2010年的生活在洛杉磯的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人口增長、收入、教育、語言、健康等方面做了詳細統計,並提出了一些對亞裔美國人有利的政策制定意見。一起來看報導。

洛杉磯縣總人口數981萬,亞裔人口佔15%,有149萬,而其中華裔達40萬。這些數據是為了給政策制定者做參考,讓他們能考慮到亞裔人口的比例而制定對社區發展有利的政策。

亞裔美國人推進公正組織總裁Stewart Kwoh (斯圖爾特)
“對華裔美國人來說,比如多少中國人在這裡,他們說甚麼語言,財產數據,教育率,有甚麼醫療問題。 ”

報告稱,2007年亞裔美國人的商家達18萬,員工人數35萬,全年盈利8183萬美元。教育方面,華裔81%有高中學歷,只有47%有大學或更高學歷。而印度裔、巴基斯坦裔中有大學學歷都達61%以上。

亞裔美國人推進公正組織總裁Stewart Kwoh (斯圖爾特)

“有很多華裔不會說流利的英文,我們需要繼續讓政府機構提供中文翻譯。”

斯圖爾特表示他們辦公室剛剛得到一個聯邦項目,給那些想成為公民的移民提供英文課程。來參加活動的凱利是亞太家庭中心的項目經理,她很關注這份報告。

亞太家庭中心項目經理Kimiko Kelly(喜美子凱利)
我覺得做得很好,很有用,很清楚,這些信息很清楚,我們可以跟別人分享人們的需求。

凱利認為雖然亞裔人口數量、收入在增長,亞裔人口買房比例也很高,但跟十年前相比,還是一樣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數據分析師最後給政策決策者提供了一些建議,比如不同的亞裔語種服務、公民和選民登記、勞動技能培訓等。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