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上演絕地大反擊 捧得美洲盃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週三下午在舊金山舉行了第34屆美洲盃帆船賽的決勝戰。經過12天的激戰,美國隊週二將比分追成8:8。藉著連勝的士氣,當天下午衛冕的美國隊一舉擊敗了挑戰者新西蘭隊,捧得了美洲盃。讓我們一起到現場來看看。

週三下午在舊金山舉行的美洲盃決勝戰中,美國隊以44.1秒的優勢戰勝了挑戰者新西蘭隊。當天下午的頒獎儀式上,美國隊隊長斯皮特希爾與他的11名隊員捧起了代表帆船賽最高峰的美洲盃。

當天下午舉行的比賽共有五站,一開始新西蘭隊先聲奪人,領先美國隊。直到第三站中途美國隊反超新西蘭隊。進入第四站,美國隊越戰越勇,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後,美國隊以44.1秒的優勢戰勝新西蘭隊。

觀眾John Marrone說,“我從來都沒有放棄,每當遇到美國隊時,我從未放棄他們。我總覺得我們是持之以恆的,有決心的。他們換了隊長,他扭轉了局面,或許堅定了大家的意志,將大家帶入決賽,我們贏得最後勝利,太好了。”

觀眾李女士說,“一來他的船的速度非常好,他們經過改善之後,所以進展的很好,第二加上他們的策略,他們有兩個奧林匹克的船員,就輔助他的隊長。”

美國隊的隊長詹姆斯•斯皮特希爾(Jimmy Spithill)表示,他們每天晚上都會總結比賽經驗,並調整帆船,這使美國隊的帆船一場比一場快。他強調,帆船賽是集體的比賽,是所有11名船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談到獲勝原因,他激動地說:「就是絕不放棄」。

這是美洲盃162年歷史中,第一次創記錄地比賽了19場。

美洲盃帆船賽採用17場9勝制,挑戰者新西蘭隊在第七天後就以8:1領先美國隊,只要再勝1場便可捧得美洲盃。

然而,美國隊上演了絕地大反擊,連贏7場,九月二十四日,週二,將比分追成了8:8。由於此前美國隊涉嫌作弊,被罰兩場無效,實際上,美國隊對新西蘭隊應該是10:8。

新唐人記者蔡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