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台日海間試射飛彈 精準命中目標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灣海軍今天(26日)試射配備在紀德級艦上的標準二型飛彈,此飛彈最遠射程達170公里,是海軍現行性能最強的防空飛彈。實彈試射地點位於台灣與日本最西端的領土與那國島之間。

據BBC報導,此一介於台灣東部與日本與那國島間海域上的試射導彈,射擊管制範圍貼近了與那國島領海,據指出受邀採訪此一導彈試射的媒體也包括了日本傳媒。

與那國島與台灣距離約110公里,在天氣狀況較佳下能目視到台灣的中央山脈,距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則約150公里。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活動的國家,除了台灣、日本與美國外,也包括中共船艦與飛機。

相對於台灣處於第一島鏈的位置,與那國島則位於第二島鏈上,據中共傳媒今年早些時候報導,中共軍方計劃在2020年前奪下第二島鏈的制海權。

日本則計劃在2015年前完成自衛隊進駐與那國島。

台灣執政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對媒體表示,此一操演前台方已知會美日兩國,且此一試射與日本計劃在與那國島上駐軍沒有關係。

台媒引述他說,因標凖二型導彈的射程長,美國過去並不同意台灣試射,他每次到美國都會借機向美方高層說項。

至於選在東部外海,林郁方說,這是唯一可行的試射地點,因為要避開參數遭掌握等疑慮,在宜蘭外海往南射擊,經過花蓮、台東,沿途都有軍方監控站,也都在台灣自己的飛航情報區,才能蒐集相關資料,驗證性能。

這次台灣試射的美製「標凖二型」導彈,除了是美軍目前仍在服役中的海軍火力外,日本軍艦上也配備了同型導彈。

試射精準命中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海軍所屬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是屬於BLOCK IIIA型,用於對空擊殺來襲戰機,效能優越,與美國海軍神盾級配備同等級。標準二型飛彈彈體重705公斤,彈體長4.72公尺,飛行速度約2馬赫,射程為73至167公里。

「102-1海標操演」上午在台灣東部海域登場,媒體搭乘另艘蘇澳艦參訪,距離擔任射擊的馬公艦約800碼,是台灣軍方在近年首度開放媒體近距離在海上參與實彈射擊操演。

11時30分,任務射擊艦馬公艦船首的標二飛彈準時發射,一飛沖天,80秒後成功命中目標;隨後蘇澳艦實施干擾彈射擊,及方陣快砲實彈射擊,驗證防空能力。

海軍司令部指出,這次操演射擊場景考量靶機導控距離及海空域管制因素,採「中距離、中高度」方式實施,驗證標準二型飛彈訓練及防空接戰戰備能力,透過模擬戰場實景及實彈訓練,提升整體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