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被處決引爆民怨 十一頭七舉國「齊鳴」抗共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小販夏俊峰被處以死刑後繼續引發外界關注和議論,有網民將自衛的夏俊峰與故意殺人的谷開來的下場作對比。藝人伊能靜宣佈收夏俊峰之子為義子,與其妻結拜姐妹。夏俊峰頭七適逢中國大陸十一國慶日,民間人士策劃紀念活動。

瀋陽小販夏俊峰週三在外界一片阻止聲中仍被立即執行死刑,而他的家人在與他行刑後也沒有見到他的遺體最後一面,就被迅速火化。

張晶:離家五年 老婆帶你回家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週四上午接到當局的電話通知稱「可以取回骨灰」。張晶在去殯儀館途中時在微博說「趕去東陵殯儀館.取夏俊峰的骨灰.離家快五年.今天老婆接你回家了.放心吧.有大家陪伴著我.我們不孤單…我們回家了。」張晶在領到丈夫的骨灰後抱著骨灰盒一度哭致昏厥,被親屬掐人中喚醒後繼續痛哭。

張晶痛哭的模樣觸痛著許多網民,許多人希望夏俊峰式的悲劇不要再重演,參與聯署抗議當局處決夏俊峰的律師李和平告訴本台記者:夏俊峰真的被執行了死刑,我們想夏俊峰被這樣執行了死刑,包括曾成傑(死刑未見家屬),我們認為他們是不該死的。我們會關注更多的人,給更多的人幫助,如果中國能夠廢除死刑,那是最好的。現在殺的很多人都是無權無勢的老百姓,有權有勢的大貪官都不死。

有網民將夏俊峰與谷開來作對比,寫道:有的人謀殺,她還活著;有的人自衛,他已經死了。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週四在推特表示「連一張遺像都不讓留下,何況作為死刑處決明證的遺體。全世界如果看到行刑後的夏俊峰會怎樣。」流亡海外的六四參與者吳仁華也說「 為什麼不經家屬同意就將遺體燒了?難道盜賣器官了?」

各界鼎力相助助其子圓夢

夏俊峰的死引發了網絡熱議,據瞭解有不少商人私下捐款給夏家,在網購書本的網站噹噹網中夏俊峰孩子夏健強所著的畫冊《夏健強的畫》也都在未打折的情況下賣到缺貨,在評價欄目中也都滿是購書者對他們一家的支持。

曾幫助夏俊峰一家的台灣藝人伊能靜週三晚間在微博說「今日收夏俊峰子夏建強為義子,成為孩子義母。與夏俊峰遺孀張晶結為姐妹。資助孩子學費、扶植孩子繪畫天賦,讓強強健康長大」。同時,伊能靜也呼籲朋友幫助強強拍賣畫作。

夏俊峰頭七 抗議呼之慾出

10月1日是夏俊峰的頭七,也正好是中共的國殤日,導演宋翔在微博說「7天以後,是小販夏先生的頭七,也是共和國國慶日,那一天,我們該慶祝什麼?」

海外團體公民力量,呼籲10月1日上午10點01分全國民眾同步開始敲擊可以發聲的物體,形成全國共鳴,持續的時間越長越好,用此方式悼念夏俊峰。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告訴本台記者:這個行動通過思考,可以參加行動的風險分為幾個等級,如果我們在自己家中敲打發聲的物體,我們可以聽到聲音,但警察很難抓捕。也有人提議說點蠟燭,但是,不是在街頭點燃就沒有抗議的效果,所以發聲音這個可以不需要到街上去。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安全的考量選擇是不是聚在一起是不是要到街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