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App多 MTA評出冠軍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在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網站上,陳列著100多個用於交通導航的App,讓人眼花繚亂,無從下手。最近,由MTA評出的冠軍APP終於出爐。請看記者的報導。

MTA評出的最佳交通App,前五位分別是一家倫敦公司開發的citymapper、Subculture FM、Transit App、Accessway以及Bus NYC。冠軍citymapper由一家倫敦公司開發,該公司還獲得了2萬美元的獎金。

雖然評了獎,但在現實生活中,紐約乘客都是使用甚麼App呢?

地鐵乘客黃小姐:「google maps。」

地鐵乘客王小姐:「google maps。」

地鐵乘客阿蓮納:「hopstop。」

地鐵乘客 JC:「NYC subway。」

記者發現,Google Maps還是主要的交通App,其他熱門的還有NYC subway、Embark和Hopstop等。而蘋果自帶的地圖還是一如既往地不受歡迎。

很顯然,citymapper還不是非常廣為人知。我們現在做個簡單的測評,看看MTA選出的冠軍與受大眾喜愛的App孰優孰劣?

google maps作為一個經典的導航軟件,界面乾淨,信息充足。不過,它在安卓系統的手機上表現更加出色。

Hopstop最大特點,是將起點與終點之間的各站也標記了出來。同時他的綜合能力強,受到越來越用戶的親睞。

而冠軍軟件Citymapper也名不虛傳,它的信息量強大。更能及時檢索周圍的公車站和citibike停放點。可以說是集眾家之所長。

也有乘客表示,再好的App,如果在地下接收不到信號也是枉然。近日,MTA終於鬆口,表示可能會在行駛的列車上安裝Wifi和信號接收裝置。但具體何時落實MTA未給出明確的計劃。看來,我們也只好在出行前先了解交通情況,再下地鐵了。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志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