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內大街81號凶宅的9種詭異傳說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朝內大街81號,號稱北京四大凶宅之首。院內有兩棟三層小樓,一東一西,是法國巴洛克式建築。小樓廢棄已久,破敗不堪,牆上滿是爬山虎,窗戶沒有玻璃,只是黑洞洞的窗口。房屋裡到處都是蜘蛛網,地板碎裂,看上去非常像是理想的靈異現象滋生地。如果僅僅如此,還不足以讓它承負凶宅之首的盛名。關於這座神秘的鬼樓曾經流傳出各種各樣的詭異傳說。

傳說一,這幢樓是1900年左右由皇帝賜給英國人建的教堂,當時和它一起建的就是王府井的教堂,但是由於工期比王府井那座慢,後來又爆發了戰爭,這座就停工了。這之後就是一個國民軍官住在裡面,在節節失利的國民黨軍隊匆忙撤往台灣時,這位高官丟下妻子,讓她在共產黨進軍北京時自生自滅。這位悲痛欲絕的高官夫人(也有人說是姨太太)在兩人共同居住的家裡懸樑自盡,當地居民說,從那以後,這個被拋棄的女人就一直陰魂不散。每當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圓的晚上,房間裡就會傳出哭聲,摔玻璃瓶的聲音….

傳說二, 鬼樓一街之隔的森豪公寓從2000年前就一直停工荒廢到現在..據傳說其中一個原因不是開發商沒錢了……而是……   曾經在2001年的夏天的某個夜晚,工地的幾個工人晚上喝多了,跑森豪公寓的地下室去撒尿。結果尿尿的過程中感覺有股風。嗖~~嗖~~的吹后脊樑。轉身才發現地下室里朝北的一面牆上有個洞。於是他們拿著蠟燭過去看。一個工人喝多了就伸腳就把牆轟的一聲揣塌了,發現牆后竟然黑漆漆的不見五指,其中一個老工人說是地道,施工打地基的時候就已經發現這個地道了,後來就用磚給封上了,其中年輕的3個工人仗著喝了幾口酒就要進去看看,那個年長的老工人說什麼也不進去,就離開了,剩下的3個年輕的工人點著蠟燭就朝地道鑽進去了。

年長的老工人出來以後就回工棚了,約莫過了20分鐘,他不經意間從工棚的2樓窗戶朝馬路對面看了一眼,那個方向正好是朝內大街81號的鬼樓,就發現鬼樓的窗戶里忽然閃了幾下光亮,然後接著陡燃就滅掉了,四周死一樣的寂靜。  

老工人忽然感覺到一絲莫名的不詳,不過也沒有多想就睡覺了,第2天,昨天晚上進地道的3名年輕工人沒有來上班,工友去工棚找也沒有發現,第3天,第4天,3名工人失蹤了。

傳說三,鬼樓對面的一棟寫字樓門口立著兩個大的麒麟,但是左右又各不一樣,據說是為了辟邪,裏面的寫字樓無論是開公司的還是做事業的無一不都破產而關門。

傳說四: 中央電視台有個頻道做了一期關於朝內81號的節目。 據說,前些年,政府打算拆這個房子, 可是在拆的過程中,有些民工無緣無故的不見了蹤影, 後來就不敢再動工了。

傳說五,某政府機關部門曾經在此辦公,但後來集體搬走……。

傳說六,捧紅陸毅的《永不瞑目》就曾在這兒取景……。

傳說七,地下有一個能通到團結湖的隧道,後來建建地鐵給埋了。

傳說八,據風水先生講,81號是在龍脊上(和其他幾個比較有名的鬧鬼建築在一條線上),動了北京會大旱……。

傳說九,文革期間住在這裏的紅衛兵被嚇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