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鐵道安全月 警員宣導交通安全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九月是鐵道安全月,26日下午,洛杉磯捷運局聯合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和洛杉磯縣警局等數個執法單位,一起在工業市附近的數個鐵路交叉口往來的行人與車輛巡邏執勤,以加強宣導鐵路安全。

一輛貨車通常長超過一英哩,行駛速度各地規定不同,但通常在每小時65英哩以上,從拉起這個緊急煞車到完全停止,需要一英哩以上的距離。常人眼睛根本看不到一英哩外的物體,所以建議觀眾千萬要有耐心,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要更耐心等待。

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公關Scott Johnson:「等五分鐘絕對值得,因為這攸關性命。」

Nogales和Gale交叉口是全加州發生最多交通意外事故的地方,在全美排第三,因為它幾乎是鐵路、汽車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三叉口,不耐煩的司機和行人特別多。從2009年迄今,這裡發生過八個交通事故,有38件包括停在柵欄下或者是不按警號停車的案例。目前這裡正在興建車輛通行的地下道,以避免更多意外發生。這位黑衣人因為闖越平交道被補,警察一查駕照發現這個人身上有逮捕令,隨即被帶上手銬帶走。

這次警方共在工業市附近的三個鐵路交叉口,執勤一千五百個小時.鐵道上會有由Union Pacific貨運,大都會捷運局,BNSF機動車輛,及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的聯合火車來回往返,從Fullerton Road到Fairway之間約四英哩長的三個路口。

這次警方在拉朋地、工業市以及羅蘭崗,從下午三點半一直取締到晚上七點,上次類似的活動共開出一百張罰單。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