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妻殯儀館取其骨灰 短暫昏迷悲痛大哭(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9月25日,遼寧殺城管案的小販夏俊峰被當局執行死刑,26日上午8點多,其妻子張晶等幾名家屬抵達殯儀館,領取了夏的骨灰。捧著骨灰盒走下殯儀館台階,張晶開始大哭,坐在一張凳子上陷入短暫的昏迷,兩分鐘后才蘇醒。

9月27日《南方都市報》報導, 26日上午10點半,因刺死兩城管被執行死刑的瀋陽小販夏俊峰的骨灰,被妻子張晶從瀋陽市東陵殯儀館取回家中安置。

據了解,夏俊峰的安葬也將按佛家規矩,念經超度七天之後,送回殯儀館寄存,找到合適的墓地后再下葬。

25日上午,夏俊峰被瀋陽市中院執行死刑,其妻子張晶當日下午得到法院通知,讓其26日上午9點到殯儀館領取骨灰。

抱著丈夫的那一刻,堅強的張晶終於痛哭出聲。她說,往哪走呢,我忘了。現場的人無不淚下。

9月26日上午,張晶來到瀋陽東陵殯儀館準備取走夏俊峰的骨灰。劉長青 攝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夏俊峰妻子選購了一個的價值3480元的骨灰盒。殯儀館的一位經理照顧張晶,原價3480元的骨灰盒只收了1000元。劉長青 攝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張晶拿著骨灰盒去骨灰寄存廳去取骨灰。劉長青 攝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張晶取出夏俊峰的骨灰。劉長青 攝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張晶將夏俊峰的骨灰放入骨灰盒。劉長青 攝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取完骨灰,張晶準備回家。劉長青 攝

9月26日九點多,張晶從瀋陽東陵殯儀館取走夏俊峰的骨灰,一出骨灰寄存處,坐在凳子上,張晶陷入短暫的昏迷,醒過來大放悲聲。南方都市報@ND記者張國棟

9月26日上午,瀋陽東陵殯儀館,張晶和妹妹在長椅上抱著骨灰盒哭泣。劉長青 攝

司法殺人,再添血債

夏俊峰案件發生后,無數民眾懇請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城管暴力執法在先,請饒夏俊峰不死,不要處死一個原本善良的老百姓!但4年後,夏俊峰依然被處死,當局甚至拒絕了夏俊峰家人要求和夏俊峰合影,留個照片給兒子的要求,引發民眾強烈憤怒和譴責。

對于夏俊峰的死,網民們比較了城管或警察與市民發生衝突的另外幾起案件:2008年11月,湖北天門城管打死拍照男子,被判有期徒刑6年;2011年11月,遼寧省遼陽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獲刑11年,兩從犯獲刑3年; 2013年6月,貴州民警槍殺2名村民案,獲刑8年,法院稱是防衛過當。

網友「Kielboat」評論說,這個案子堅持死刑的理由必定是政治考慮的:徹底打擊、剝奪普通人面對強權肆虐侵犯加諸私人財產和生命等任何情況下做出任何反抗的正當性和抵抗意志。網民楊玲說,夏俊峰案 再一次證明這個社會沒有真正的公平,越來越讓人質疑社會的黑暗、國家的法律。網民紛紛改寫中共烈士夏明翰的詩句:"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俊峰,還有後來人。

知名藝術家艾未未通過推特對此案發表評論說,不要指望社會正義出現,正義必須首先在自己身上呈現,今天這個自己就是夏俊峰。

網民@hnjhj表示,夏俊峰的斬立決說明當局清醒地意識到這是你死我活的對抗,對於誰是敵人誰是自己人分得一清二楚,即使是城管這一級的基層統治基礎都不允許撼動,所以錯殺無所謂必須來狠的,一定要把挑戰扼殺在萌芽中。這是八九年到現在的基本國情。

正在德國訪問的滕彪律師同時在推特發表意見說,司法殺人,再添血債,必須找出在判決書上簽名和幕後指揮的兇徒,永遠追查到底。殺害夏俊峰的劊子手,請讀讀紐倫堡審判。在此前的採訪中,他對德國之聲表示,中共政府相信死刑能威懾民眾,專制政權需要死刑陪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