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草案 美俄達共識安理會進入審議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美國和俄羅斯就銷毀敘利亞化武決議草案達成一致後,聯合國安理會在星期四晚間召開了緊急閉門會議,對這項決議草案進行審議。外交官們說,可能會在星期五晚間進行表決。

美國和俄羅斯已就銷毀敘利亞化武決議草案的文本內容達成了一致。這項草案是美俄在本月初提出的銷毀敘利亞化武計劃的一個關鍵步驟。敘利亞已同意在2014年中之前,披露該國的化武庫存並將其銷毀。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這項草案闡明瞭敘利亞政府不遵守承諾將面臨甚麼後果。這一點非常重要。這項草案是自敘利亞衝突開始兩年半以來,安理會首次對敘利亞強加的具有約束力的義務……」

但這項草案並沒有同意,國際社會在敘利亞未履行承諾時,採取軍事行動。此外,草案雖然提到,敘利亞發動化武攻擊的責任人「應當被繩之以法」。但沒有說明他們是否會在國際刑事法院受審。這一點比先前的文本內容更弱。

官員們說,安理會將在週五晚些時候對這一草案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