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柏崎刈羽核電站申請安審 意在重啟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星期五,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向日本政府申請,對柏崎刈羽核電站6號和7號機組進行旨在重啟的安全審查。東電同時宣佈,將投資100億美元,用於清理福島核電站的核洩漏。

27號上午,東京電力公司常務執行董事姊川尚文,向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提交了對柏崎刈羽核電站6號和7號機組進行安全審查的申請書。

東京電力總裁広瀨奈央美:「初步計劃柏崎工廠在這個財政年開始運營,我們昨天開始進入審查階段。當然,我們一定會重新審視。在更宏觀的計劃和重建計劃中,還包括1萬億日元的資金投入。」

目前,核污水的洩露仍然是令人擔心的問題,工作人員剛在星期四早上,發現福島第一核電廠第5、6號反應堆取水口附近的水底防護欄破損。

東京電力總裁廣瀨奈央美(Naomi Hirose):「確實還有些麻煩。因此,我們真的需要加以控制,如你們所說。不過,安倍晉三首相說過,我們相信,我們正在控制局面。」

雖然對柏崎刈羽核電站的審查可能花上幾個月,最終不一定能被核准。但是當天民眾呼籲,必須先解決核洩漏問題,再談重啟核電站。

62歲的抗議者高木(SHOJI TAKAGI ):「事實上不可能重啟。雖然這樣,就開始申請了。對於東京電力公司,我覺得根本不可信。」

作為福島核電站的運營商,在核洩漏事故後,東京電力淨虧損已超過270億美元。申請重啟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被認為是東電自福島核災重新站起來的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