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海尼根啟動中國商標保衛戰

中國的山寨醜聞又成為國際焦點。員工人數不到50人的江蘇省吳江市喜力紡織公司,涉嫌在上海貿易展上盜用德國啤酒大廠海尼根的商標與品牌名稱,遭到海尼根指控剽竊,決定提告。

美國《紐約時報》:計劃生育為中共政府提供鉅額歲收

去年中國19個省的地方政府,針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家庭開罰的罰金總額,高達27億美元。杭州仲裁委員會首席仲裁員吳有水律師指出,這個政策已經成為中共政府搜刮平民百姓荷包的手段。

比利時《最後一小時》日報:比利時總理遭遇中國黑客

幾個月前,比利時總理埃利奧•盧波的個人郵箱、以及比利時外交部遭到黑客攻擊,現在已經確認黑客是來自中國。由於兩國目前外交關係正常,但中共卻仍派出黑客攻擊,這種間諜手段令比利時感到震驚。

路透社日本:中國國企是腐敗的溫床 擴及所有產業

中國國企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共鐵道部的嚴重貪污已經眾所周知。業界人士分析,由於中共為了刺激經濟增長,在短期內擴大固定資產投資,對國企疏於監管,縱容官員貪腐。廈門大學中國能源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強表示,腐敗不僅限於能源產業,已經蔓延到所有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