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森文出殯 靈堂外張藥房再現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苗栗大埔拆遷戶張森文的告別式9月28日舉行。聲援者製作已被拆除的「張藥房」完整模型送至靈堂,希望獻給張森文完整的家。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大埔拆遷戶張森文的告別式,28日上午在已拆除的「張藥房」原址舉行,各界親友一早到場,準備送他最後一程。家屬表達「謝絕」苗栗縣長劉政鴻到場致哀。

苗栗縣政府今年7月18日強制執行大埔都市計畫區地上物拆除作業,拒拆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在房屋遭拆除後鬱鬱寡歡。張森文9月18日被人發現陳屍在附近排水溝渠。

張森文家屬利用藥房被拆除後僅存一扇牆面,做為靈堂背景,向路口延伸搭設棚架。有聲援大埔拆遷戶的女子,特地製作「張藥房」的模型送至張森文靈堂外,面對「張藥房」被拆,希望獻給張森文完整的家。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公祭前前往上香,表示「痛心疾首」。她呼籲中央政府要好好監督苗栗縣政府,「搶人民的土地要做什麼?」並希望苗栗縣長劉政鴻,要徹底反省。

張森文的遺體在告別式完畢後,運往南庄鄉獅頭山火葬場火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