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5張人民幣裡隱藏的「通貨膨脹」(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通貨膨脹」俗語說就是「越過越窮」,近日網路流傳一組圖片,網友對人民幣上人物像做出「幽默」的分析,大陸網友紛紛表示贊同,引入深思。

對此,有網友說,現在花幾張老人頭吃的還都是化學元素與轉基因。也有網友認為分析的太準確了。還有網友呵呵大笑的說:最後張,經典了~~

聰明的網友說,到最後,人民幣上的人民不見了!

通脹時代的黑色幽默

網友2011年創作的物價「三字經」再次火爆網路,釋放網友們壓抑的心情。

2011年,我想到了2012,相信未來,未來不可知,回眸過去,看到通脹時代,還有我們小丑般的演出。2011,我們還要做被迫演出的小丑嗎,強顏歡笑?

2010年,從年初到年終,物價一直在飛,根本不是像「讓子彈飛一會兒」般地「讓物價飛一會兒」那回事兒。

物價這東西,不知咋就上了永不停歇的發條,一直在飛。普通百姓網友,面對什麼都在漲、惟工資不漲或微漲的萬般無奈下,只好自造物價「三字經」,用黑色幽默調侃通脹時代的種種現象。

乘著2009年物價上漲的子彈頭,2010年物價通脹飛得比和諧號還要快。2011年1月1日零時廣州市計程車燃油附加費從1元陡竄到2元,「魚躍錢門」跨入物價倍翻的新時代。

「蒜你狠」!不服氣?還要「豆你玩」,「姜你軍」!

「蘋什麼」,你?

**********,我叫「糖高宗」。

你以為發「玉米瘋」,就可以「辣翻天」?

我有「棉藏針」,我有「蘑菇頂」,左手葵花寶典,右手降龍十八掌,武功蓋世,天下無敵。

你勁!「油你漲」, 「油你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