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週登場 500位設計師展創意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2013台灣設計師週花博登場,今年彙集超過500位設計師、120個國內外設計品牌,圍繞年度主題「AROUND」,從精品到科技產品,都呈現設計環繞著人們生活的理念。

台灣設計業者陳薏文:「三個人一同拿一個商品,一個東西,那就是三個人一起團隊合作,去完成一件事情。」

輕觸人物頭頂,就能調整燈光亮度,銀色的人形燈具,還能隨手把玩,設計師以人為出發點,在使用燈具的同時,感受燈具背後激勵人心的故事。

還有這一個音色輕柔的拇指琴,設計概念來自非洲的傳統樂器,原本只有單音頻率,但優美的音色讓台灣設計師開始著手延伸,從7個音階發展到25個,加上亮眼的外觀,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喜愛。

台灣設計師楊士翔:「甚至有些老人家為了要刺激手指頭,所以他們會要來跟我們訂購個,那比較多的音,像17、25個音就是,像有一些音樂家會跟我們訂購這個。」

從精品到科技產品,都是出自台灣設計師的創意,連續舉辦7屆的台灣設計師週,今年彙集超過500位設計師、120個國內外設計品牌,圍繞主題「AROUND」,呈現設計環繞著人們生活的理念。

藝人黃子佼:「今年的創意裡面,有更多本土的特色,然後有更多實用的價值,然後也有很多可愛的元素,那這些都是我自己很喜歡的。」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讓大家看到設計師的才華,看到設計企業,設計這一方面在臺北或是在台灣,那這方面發展上的一些,比方說觀念上面,創新上面這些表現。」

今年還特別規劃「設計媒合會」,讓台灣設計師能有機會和國際業者合作,將台灣創意,透過台灣設計師週的平臺,與世界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