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阿壩縣又一藏人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8日北京時間下午4.30分,西藏安多阿壩州阿壩縣又一藏人自焚,據作家雪蓮透露自焚者是當地一名41歲的男子叫希瓊。因不滿政府長期干涉藏民法式活動,西瓊當時點燃自己跑到路邊當場死亡。之後當局出動上百警察搶走遺體。

據雪蓮表示,每次當地法式活動都會有政府現場監督干涉,導致藏民心中不快。希瓊很久前就稱表示過要自焚抗議。

雪蓮:「在家門口點火自焚,身上燃著大火,口裡喊著口號,喊得什麼沒有聽清,然後向大街跑去,快到公路邊上的時候就倒在地上,附近這些村民跑過去西瓊已經死亡。」

當地民眾把西瓊抬回家時,遭到當局派出上百警察進行搶屍,當時群眾和警察僵持一段時間,當地的老人覺得這麼僵持下去,受害的還是這些民眾,就把年輕藏民勸回。雪蓮說如果當局不能妥善放棄這種行為,自焚這種現象一定還會發生。

雪蓮:「只要是中共政府不回應達賴喇嘛跟西藏流亡政府這邊提出的正當要求的話,我想西藏境內,這個自焚哪不管過去的群體集體事件或是現在單一的這種的事件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會繼續存在下去。」

從09年至今,已有121名藏人自焚。自焚藏人希瓊 41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大女兒才波18歲,小兒子叫(?)14歲,妻子巴羅 39歲。因不滿在這六十多年來 中國政府把西藏視為殖民地 使西藏的語言文化破壞掉 等於種族滅絕 他們表示抗議這種霸道永遠會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