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火車站建成4年出現沉降 專家稱沒事兒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在大陸,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從學校的樓房到居民樓房,從交通道路到當局的形象工程,從公共設施到居民出行的設施,都不斷的有豆腐渣工程的身影。近日,有網友爆料浙江溫嶺火車站建成4年出現沉降現象,但是大陸專家卻表示沒有事兒。

近日,有網友在大陸論壇上曝光了一組溫嶺火車站的照片,照片中與支撐柱相連的路面,出現了沉降,一些柱子出現的裂縫最寬達十幾厘米。

據大陸媒體報導,出現沉降的部分主要是與外圍十幾根支撐柱相連接的路面,長度有300多米,寬度有五六米。由於沉降,路面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破損,有的石板隆起,有的發生了斷裂。

報導稱,最嚴重的是與沉降路面相連的支撐柱。在沉降較為嚴重的部位,五六根支撐柱的外牆面開裂。往斷面里看,裏面並不是水泥混凝土澆築的,只有鋼架結構。

據當地民眾介紹,溫嶺火車站出現沉降現象已經有一兩年了,而且最近一段時間好像沉降越來越明顯了。

很多當地居民對火車站的安全非常擔心,為什麼新建成4年的火車站會出現沉降現象?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隨後,溫嶺火車站負責人在接受大陸記者採訪時表示,從目前看,沉降範圍不大,也沒有影響到車站安全。

而浙江有限公司負責房建的副總經理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出現沉降后,上海鐵路局專家曾到現場調查過,結論是沉降不會影響車站運行安全,所以沒必要維修。

專家的回應並沒有打消網友的顧慮,很多大陸網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稱,「專家的話也敢信?自己的命是自己的,專家不會管你的死活的,還是相信自己靠譜。」有網友調侃道,「專家是專門坑大家!」「專家,腦袋裡面裝了磚頭的裝家。」也有的表示,「不塌就不影響,不塌就合格,塌了才是劣質工程,塌了才是豆腐渣工程,一個問題會有上萬個理由,領導永遠是有遠見的,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載,就是不知何時被抓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