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互助會 助人爲樂暖人心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有語言障礙,法律知識缺乏可能是大部分華人留學生或者新移民面臨的困擾,如果有團體熱心提供生活學習上的幫助,可能會讓剛剛到加拿大的朋友感受到身在他鄉的溫暖。讓我們看記者張寧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幾十年前移民加拿大的華人還不多,怎麽樣能讓移民家庭熟悉海外環境,結交朋友,突破語言障礙,是很多人面臨的問題。屈女士跟我們分享了她的感受。

BC省國貿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因爲來到一個新的地方,你找到一個跟你說同樣語言的機構,那個感受是非常好。」

屈女士說,對於進入新環境的移民家庭或者留學生來説,不免會在生活上遇到困難。如果這時候有人能在生活學習上提供幫助,的確是雪中送炭的溫暖。

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人生路不熟的時候,有像中橋這樣的機構去幫忙是我們華人的福氣。」

對於來加拿大十幾年的梁先生,也曾作爲互助機構的志願者,幫助過更多有需要的人。目睹當地互助機構四十年的風雨歷程,梁先生也深有感觸。

移民部高級顧問粱英年:「從一個小小的機構到今天這個地步,他們也在不斷的改進自己的服務。」

在互助會成立四十週年慶祝會上,行政總裁指出,幫助別人,自己也能有所收穫。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我們會繼續為社會提供服務,非常樂意的關注我們的顧客;也能提升自己的價值。」

另外,加拿大移民部長表示,對於新移民或者留學生來説,在新環境中,有熱心的人為他們提供幫助,也加快了他們適應新環境的速度。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我認爲加拿大在為市民安居樂業這件事上做的很好;因爲許多國家沒有特別為新移民提供服務的機構。但是我們知道,這些新移民需要支持,引導,更需要在一個新的社會環境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從中學習到知識。何樂而不爲呢。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