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伊能靜讓人們看到了光

【金蓮花:伊能靜讓人們看到了光】謝娜是大V,但她不會同情你的困境;何炅是大V,但他不會圍觀你的不公;楊瀾是大V,但她不會質疑官員的濫權;楊冪是大V,但她轉發過誰的呐喊?在這最黑暗的時代,我們聚集星星之火,才能照亮你我。在這最冷漠的社會,我們聚集點點愛心,才能溫暖你我。伊能靜讓人們看到了光,就如天上最亮的那顆啟明星。

【雪上松:誰最痛恨公知?】對公知的諷刺和妖魔化是這個民族最墮落、最無恥、最醜陋的表現。所謂公知,是發揚批判意識、擔當社會責任、體現民族良知的知識份子。誰最痛恨公知?從來都是專制極權的獨夫民賊、巧取豪奪的貴胄顯宦、尋租暴發的紅頂商人、文恬武嬉的毒鷹惡狗、阿諛諂媚的無骨奴才。

【馮冠軍:政府責任跑哪去了?】有人說養兒防老,那政府責任跑哪去了?首先政府只會花錢,本身沒有錢,用的還是大夥的錢,僧多粥少加上貪腐很快就花光了,政府也在用新的手段比如以房養老將責任推出去,奈何人民還是不答應。不流血不流汗,只來財只來權, 這樣的責任對政府來說,多多益善。

【作家崔成浩: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呢?】都是打死人,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呢?1)2013年6月,貴州民警槍殺2個村民,獲刑8年;2)2011年11月,遼寧遼陽城管打死人,主犯獲刑11年;3)2008年11月,天門城管打死拍照男,獲刑6年;4)2013年7月,湖南臨武城管打死瓜農,鑒定瓜農有病賠償80餘萬;5)2013年9月,打死城管的瀋陽小販夏俊峰被核准死刑。

【趙世龍:明白了嗎?】今天看到最五毛最腦殘的發言是一個叫「主播楊x」的人,質疑@瀋陽張晶 選十一出殯不妥,又說預報路徑也不妥,是在召集圍觀……還有沒有更惡毒的?你為什麼心虛自刪了這個發言?要說這天妥不妥,頭七發喪乃中國民間傳統,剛好在那天,這天實際是殺人的人選的,明白了嗎?

【於浩宸:想到夏俊峰,深深悲哀】半小時前路過地鐵草房站,看到二十個左右員警查抄路邊攤,有一員警看我拍照就讓我交出手機,他說誰讓你拍了,你違法,並把我往警車裏拽,我說我就是路過坐地鐵,憑什麼抓我,然後掙脫走開並繼續目睹他們查抄。整個過程不說了,只是想到夏俊峰,深深悲哀。

【思維:兩會的比較】胡潤報告,今年中國兩會代表中身價超10億美元的比去年增了17%,83名最富有的兩會代表平均身價達到33.5億美元。美國參眾兩院中最有錢的是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麥克考爾,僅5億美元,而美國參眾兩院83名最富有議員的平均身價為5640萬美元。中國兩會比美國兩會更有錢,體現了我國制度優越性。

【楊建盛:有什麼辦法呢?】今日中國,無論是大鍋飯,還是單幹,都未能改變農民辛酸的命運。如果農民死守土地,是養不活一家人的,面對教育,醫療,失地,強拆等繁重的壓力,他們不得不奔向城市尋求生路。政府動員農民進城,卻又處處為難他們,擺個攤,賣點瓜果小菜也是狼狽不堪的,稍不留神還會丟掉性命的,有什麼辦法呢?

【趙文:文化中國】 線民很喜感,多嚴肅的事情也可以找出樂子。譬如這兩天的案子與祭孔都要出個楹聯!①上聯:房姐有房無「房事」百姓有「房事」無房;下聯:表哥多表少「表情」 線民多「表情」少表。橫批:官民一家親!②上聯:文化凝聚正能量;下聯:同心共築中國夢。橫批:無孔不入!

【紀許光:明搶比偷更可恨!】想要我們支持徵收遺產稅,不難!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先公佈你和你親屬的財產情況。請全國各司政衙門主官先帶個頭。把已查辦的貪官們上繳國庫的錢,來個國民統一分配。那是我們的血汗錢,既然是民脂民膏,按照贓款贓物的處理原則,請先發還我們這些受害人。別尼瑪整天研究如何搶劫。明搶比偷更可恨!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